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业部:夏粮增产已成定局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农业部21日宣布,全国夏收小麦已收获3.17亿亩,收获进度过九成。从各地田间测产和实打实收情况看,夏粮增产已成定局,冬小麦实现“八连增”。

  农业部有关负责人说,近期长江中下游部分地区多次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有效缓解了前期旱情,但局部地区“旱涝急转”对在田作物正常生长发育造成不利影响。

  这位负责人认为,从各地反映情况看,强降雨引发的洪涝灾害是局部的、过程性的。目前秋粮作物还处于苗期,通过及时排涝降渍、加强田间管理,可以有效促进苗情转化升级,将灾害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据农业部预计,今年早稻面积同比增加100多万亩,主产区早稻苗情长势好于去年。全国夏播进度略快于上年,预计秋粮面积稳中有增,已播秋粮作物出苗整齐、长势正常。特别是东北地区近期气温回升较快,对秋粮作物生长发育十分有利,苗情长势好于常年,为保持秋粮生产稳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