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0后白领秀懒人理财法 工作两年存款6位数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程璇

  “其实我并不很懂理财,算术一直不是我的强项,但是工作两三年了,总觉得不该把钱单单放在‘裤兜’里存,要让它‘钱生钱’。”白领文小姐戏称自己为“笨女人”,对投资理财非常不在行,现在只做做小理财。不过在记者看来,文小姐的保守小投资却可以为“懒人”们提供参考。

  文小姐告诉记者,2008年是全民炒股的沸腾时期,刚从大学毕业的她在父母的指导下,也拿着自己存的1000元零花钱投入股市。“其实我并不懂,只是好奇,就做着玩玩。”那时文小姐以5元、4.7元分别买入了中科合臣与众和机电。本想期待与其他人一样,靠牛市赚上一笔,但梦想和现实总有差距,在买入后,两只股票上下浮动很大。在有所下跌的过程中,父母都帮着追加资金,本金一共达到了3000元。“后来还算我运气好,经过耐心操作,这笔钱在2008年底变成了3400多元。”可是在尝到了股市风险后,文小姐觉得自己不适合风险大的投资产品,就将资金退出不做了。

  “现在工作了两年多,看着自己存折里的数字已经突破六位数,但每年的活期利息却只有那么几十块钱,我忍不住了,决定重新‘复出’,让钱生钱。”那选择什么来投资呢?文小姐综合自己的情况发现,做股票吧,平时在公司不能用软件看,不好掌握;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又相当于把资金“冻结”,不能灵活使用,万一浮动一大,本都保不了。

  一番观察后,文小姐决定选择做基金定投。“我给自己规划的是工资大头存入银行,一部分作为身边零用,另外剩下的一部分就做投资。风险大的产品不敢尝试,而基金定投的条件就非常合我心意。”文小姐购买的是华夏定投基金,设定每月5日银行自动转账投入500元。“基金定投的投资门槛比较低,如果亏了也不会太心疼,就当是在银行存着。”而最令文小姐倾心的就是操作方便。“我只要看看每月的基金走势,如果高,就电话通知银行少买进一些,走势低,就通知多买一些,可以自由设定。从去年10月份到现在,净赚了600多元。”

  “笨女人”文小姐虽然不懂投资门道,但给自己定位却非常清楚。她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看清自己条件,若承受不了风险就做保守稳定型的小投资,不要光想着赚大钱,更重要的是不费心费力,在保本的情况下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