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hinkForex:非美下滑 关注希腊与美联储动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全球通胀背景下,希腊危机再次闪耀,美联储Q3也跟随等上市场焦点,外汇市场呈现剧烈波动状态,外汇短线交易在消息面表现的节奏异常重要。

  亚洲早盘,连续三日续涨的欧元在希腊信用投票结果公布前转入下跌行列,高息货币跟随回调,美元指数小幅反弹,但仍维持在窄幅区间震荡,没有大的突破。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理总裁利普斯基表示,只要欧元区外围国家愿意改革,IMF和欧洲伙伴将确保满足其融资需求。德国智库ZEW公布的月度调查结果显示,德国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从5月的正3.1降至负9.0,为2009年1月以来最低位,且为去年10月以来首次转为负值;市场预估为降至负2.0。

  海外知名媒体发布报导称,希腊政府赢得了议会信任投票,为避免违约获得新贷款克服首个障碍。媒体称,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所在的社会民主党在历时3天的信任投票中取得了超半数议员的支持。分析人士指出,这样的情形意味着希腊政府在避免违约并获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一批援助资金方面已经迈进了一大步。

  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年化月率下滑3.8%,预期下滑5.9%。由于希腊政府赢得信任投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理总裁利普斯基表示,只要欧元区外围国家愿意改革,IMF和欧洲伙伴将确保满足其融资需求。英国央行委员费舍尔称,决策者必须避免第二轮通胀效应的出现。

  欧元兑美元:股市上扬以及市场普遍预期希腊总理将会通过信任票支持了欧元,时段内欧元对美元汇率持续反弹,突破了20日均线和1.4400,暂时受阻于50日均线。技术上日内汇价强劲上扬,说明上行动能强劲,日图随机指标也继续向上,倾向于进一步反弹。

  英镑兑美元:英镑短线汇价上下穿越均线系统,短线客观趋势呈盘整格局。短线汇价有效突破1.6224短线阻力位置。从整体主次节奏看,英镑汇率短线走势仍上行的概率较大,今日继续关注其短线位置阻力,突破则打开上行空间。明日将会公布英央行会议纪要,纪要内容可能将是汇价走势的关键。

  美元兑日元:时段内美元/日元一直窄幅盘整。最近美元/日元走势独树一帜,跟风险情绪之间和其他货币对之间的相关性大大降低,难以捉摸。技术上,美元对日元汇率日内反弹受阻于10日均线,不过80.00附近也提供了有力支持,日图随机指标向下,略倾向于可能下行跌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