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泰国今年稻谷价格有望突破每吨1万铢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泰国大米出口协会主席称,2011年大米价格持续提高,下半年稻谷价格有望突破每吨1万铢,预计2011年出口量不低于1,000万吨。

  综合媒体6月21日消息,泰国大米出口协会主席指出,2011年大米价格持续提高,下半年稻谷价格有望突破每吨1万铢(一美元约合30铢,下同)。商业部大力推动大米出口,确保泰国大米出口全球第一的地位,预计2011年出口量不低于1,000万吨。

  泰国国际大米研讨会于6月20-22日举行,50多个国家政府部门及民间代表参与。目的是推动泰国成为全球大米贸易中心,特别是2015年成立东盟经济共同体(AEC),将迎来更多挑战。

  商业部长蓬提娃表示,2011年努力扩大大米出口,维持出口市场领先地位。2010年泰国出口905万吨大米,价值53亿4,500万美元,预计2011年大米产量2,026万吨,将出口1,000万吨。

  泰国大米出口协会主席郭素表示,泰国大米价格提高,特别是本地稻谷价格升抵每吨9,000-9,500铢,带动出口价格提高到每吨580-590美元。

  至于2011下半年价格趋势,稻谷有望突破每吨1万铢,如果政府实施稻谷典押政策,大米价格还会进一步提高。民众担心米价不受市场机制调节,国内米商转向邻国购买低价大米,导致国产大米销量减少。

  大部分出口大米企业能接受政府实施大米价格担保措施,但不支持典押措施,因为破坏市场调节机制,导致国内大米成本提高。希望新政府上台后能降低成本,否则不利于大米贸易。2011年上半年出口大米600万吨,预计全年出口量超过1,000万吨。

  泰国国际大米研讨会上,外贸厅长玛纳表示,泰国稻谷种植面积几百万莱,将近一半产量用于出口,特别是泰国茉莉香米全球闻名。不过,欧盟出现债务危机,也影响到泰国对欧盟国家的出口。

  虽然全球贸易放缓,但是通过与国外进口商合作,预计2011年大米出口年比提高10%,超过1,000万吨。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