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时富金融;现阶段入市买蓝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时富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时富金融服务集团首席策略师 李韵仪

  近日市况每况愈下,投资者的入市意欲下降,恒指跌穿250日平均线后,按照技术分析,上周裂口低开缺口(约22,200点)为即市阻力位。

  内地年内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措施,本周一生效,近日上海银行同业拆息(Shibor)全线抽升,昨日Shibor隔夜更抽升至7.1375%,可见收紧银根令资金层面紧张,拖累沪综指失守2,700点水平,现于2,600点见支持,投资者可留意沪综指能否险守此水平,以及上海银行同业拆息是否仍然维持高企。

  外围股市方面,美国联储局将于周四凌晨公布议息结果,美国5月非农业新增职位仅得5.4万份,远低于市场预期的15万份;期内失业率由4月的9%升至9.1%,故联储局的应对策略将有启示作用,外围股市情况将呈现横行格局。

  按照技术分析,即使恒指跌穿了250日线及22,000点,市况亦不宜看得过淡。目前港股已累积了不少跌幅,短线或会整固,相信港股大跌的机会大减。恒指去年5月曾跌至18,972点,同年11月却升至24,989点,累积升幅达6,017点,如以黄金比率计算,将累积升幅6,017点乘以0.5(即3,008点)计算,再从上轮升浪的最高点减去3,008点,我们得出约22,000点。

  不过,目前恒指已失守22,000点,从黄金比率0.618来计算,我们可预料下一支持位于21,300点,故现时恒指下跌的空间有限,料现阶段恒指可于21,300至22,200点的水平徘徊。投资策略上,建议投资者可放资金于蓝筹股,当市况回升时,相信大型蓝筹股将会首先迎接升浪。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