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利率决议在即 黄金高位盘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黄金延期网

  【行情回顾】1550成为黄金最近的一道重压,连接几次都没有突破,昨日黄金再次冲击1550的高点又再次承压,但是多头信心不止,今日预计短期蓄势后将再次冲击1550区域,能否有效冲过还未可知。昨日日线收阳,整日波动幅度仅8美元,今日还是关注1550的阻力区域。

  【基本面方面】

  欧洲方面:

  21日,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的政府赢得了国会的信任投票,并为获得更多援助迈出关键的一步 ,议会以155对143票对改组后的希腊政府投下信任票,两人弃权。总理帕潘德里欧所在的社会党议员全都坚定地支持政府

  美国方面:

  调查显示,接受采访的58位经济学家中,有79%的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将维持目前的资产负债表规模至10月底或更晚的时候,而此前美联储在4月份举行政策会议时,这一比例仅为52%。此外,有90%的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在较长时间内"维持低利率的承诺将一直保持到第四季度。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以及其他央行决策者目前尚未对何时收紧货币政策给出暗示。鉴于制造业的复苏放缓,且失业率升至9.1%,伯南克在本月稍早曾表示,经济增长"令人尴尬的缓慢",同时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Jeffrey Lacker)也表示,经济增长可能在一段时期内低于趋势增长。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经济学家Carl Riccadonna表示,美联储暗示的时间越长,他们就会保持低利率,且实际上就是在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预计美联储将推迟退出宽松政策的时机,从而帮助降低长期利率来刺激经济增长。

  美国内部:随着基础通胀水平的上升,美联储官员们仍将能够聪明地避过外界对第二轮经济刺激计划的批评,美联储也仍然警惕着,有可能采取其它措施支持美国经济恢复。

  然而,近期一系列迹象显示美国经济的疲软,制造业活动、就业市场形势都可以作为证据,是否撤出经济刺激计划将引发争论。

  官员们都很清楚,进一步采取量化宽松措施的障碍很大,分析人士越来越多地谈论起政策疲劳来。但如果有必要,美联储将会停止其非常规货币政策。

  分析人士将密切关注伯南克的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对该次会议的总结,作为猜测其如何考虑政策去想的参照。

  伯南克或将面临关于希腊债务危机的严苛问题,以及希腊债务问题对欧洲和全球金融系统的可能影响。但他可能不会提出太多的针对性建议,美联储将紧紧关注形势的变化,但认为希腊问题不会对美国构成实质影响。

  就目前而言,美联储会考虑赢得一些时间,仔细观察未来几个月美国经济的表现如何。在4月份的预期中,美联储预计美国2011年经济增幅在3.1%到3.3%之间。从政策委员们调整这些预期数据的程度,可以看出,在他们看来美国经济前景是何等的不明朗。

  【技术面分析】黄金昨天冲击1550的压力承压,晚间再1550下方盘整,日线收阳,从均线看,均线形成多头排列,向上的力度较大,短线看今日预计暂时还是在1540—1550区间盘整,只有有效冲过1550,才能打开进一步上行的空间,若不能有效过1550,则还是在下方区间盘整,明天凌晨有美国的利率决议以及伯南克讲话,今日操作要谨慎。

  今日支撑:320—318

  今日阻力:323—325

  白银走势昨日表现比黄金要强,冲过36.2的阻力,但是弱势盘整,冲高无力,从均线看,20日均线在上方压制,今日预计会再次测试36.2区域的支撑,若支撑有效,则会上行到37附近,若支撑无效,则会回到35.5附近盘整。美利率决议在即,今日操作要谨慎。不宜追涨杀跌。

  今日支撑:7800—7700

  今日阻力:7950—8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