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宁京航线抱团开通空中快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有了武广高铁、沪汉高铁开通后航线缩水的“前车之鉴”,在京沪高铁即将通车之际,南京禄口机场联手航空公司共推应对之策。20日,该机场联合东航、国航、南航等5家航空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开通“宁京空中快线”,通过设立专用值机柜台、 缩短结载时间、设立安检快捷通道、优先安排登机、机票相互签转等服务,以“挽留”或将流失的客源。

  据了解,为了保证航班正点率,该机场还主动与空管部门协调,力求最大限度地减少该航线流控。

  预计将流失近3成客流

  据了解,目前,南京-北京航班周一、三、五每天18班,其余时间每天17班,其中上航、南航、海航执飞各1班,东航江苏公司和国航几乎平均对半执飞剩下的航班。航班时间从7:50至22:20,密度可达每小时一班,旅客基本上可以随到随走,今年飞机的上座率达到84%以上。

  据了解,武广高铁开通后,沿线民航损失客流达30%。而据东航江苏公司预测,京沪高铁开通后,宁京线每月客流量将减少4.3万人次,每年将减少50万人次,预测未来也将损失20%~30%左右的客流。

  增5大服务应对“危机”

  高铁不到4个小时直达,使得宁京航线在京沪高铁面前优势尽失。为了应对面临的“危机”,禄口机场联手上述5大执飞宁京航线的航空公司,开通了“宁京空中快线”,增设了5大服务,以抱团取暖。

  此前,5家航空公司分设不同的取登机牌窗口。但从昨天起,5家航空公司窗口“合体”,南京机场在出发大厅值机区域(E岛)开辟了3节柜台,专门为前往北京航班旅客办理登机及托运行李手续,5家航空公司的航班截载时间由原来的航班起飞前30分钟减少到20分钟。为节省旅客时间,在距离“专用柜台”直线距离50米处,南京机场还开辟了北京航班安检快捷通道,对所有飞往北京的航班原则上停靠主楼登机口,力争旅客在安检过后3分钟内到达登机口。

  该机场市场发展部部长蔡爱书表示,以前乘坐飞机,旅客起码需要提前1小时到达机场办理登机手续,现在只要半小时就可以。

  除此之外,乘坐东航和国航飞往北京的乘客,每人免费托运的行李重量将从20公斤增加到25公斤。同时机场承诺到达南京航班的首件行李到旅客手中不超过12分钟。

  在票价方面,宁京机票预售期将提前15天,最低为4折,各航空公司将根据实际销售数据进行分析,实行浮动票价折扣,一般折扣票价维持在500-600元,与高铁票价基本相当。目前,东航和上航航班相互之间还可无条件签转,另外几家航空公司还在协调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