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九鼎德盛:地量十字星后会有地价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5: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九鼎德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深沪A股市场震荡双双收出十字星,成交量出现大幅度萎缩.从周二反弹,周三地量十字星的角度来看,研究认为市场将在地量之后出现地价的周期较为明显.从K线组合来看,反弹缺少量能的支撑,显示市场弱市与下跌趋势仍在延续。从当日市场表现来看, 冷门股、水泥类股票表现较好,比如啤酒花(600090)、大金重工(002487)、狮头股份(600539)、大江股份(600695)等,但突发性与无鲜明热点特征明显,下午A股银行股一度护盘上升,但由于量能及极低换手,市场终无功而返。从跌幅来看,前期强势股放量出仓,比如万好万家(600576)、百利电气(600468)、海印股份(000861)等跌停,表明市场资金正在兑现强势股。从后市来看,由于A股中期技术指标继续高位死叉向下,短期反弹难以持续或修复有限,因此地量之后出现地价杀跌随时可能出现,稳健投资者仍保持耐心,战略观望为好。

  从今日基本面来看主要集中在: 中国证监会21日发布《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并自10月1日起施行。相比征求意见稿,《办法》将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关于注册资金的准入条件由500万元调整为2000万元。《办法》增加了基金销售“增值服务费”内容,鼓励销售机构按照质价相符的原则,提高对基金投资人的服务质量;同时规定了增值服务应遵循的原则和收取的方式,并明确了投资人自主选择的权利。《办法》还调整了专业基金销售机构的准入资格条件,降低“非专业”条件,提高“专业”条件,将组织形式放宽为“有限责任公司、合伙企业或者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形式”;将出资人放宽至具有基金、证券或其他金融相关从业经历的专业个人投资人;将具有基金从业资格人员最低数量从30人放宽至10人。按照银监会、央行和国家发改委要求,从7月1日起各大银行34项人民币个人账户服务收费项目将被叫停。昨日,易方达安心回报和建信新兴市场优选两只基金同时成立,这样,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即有近100只新基金宣告成立,我国公募基金总数也随之正式突破800只大关。当地时间20日,欧盟给希腊下达了为期两周的最后通牒,要求希腊在7月3日之前必须通过新的财政紧缩方案,希腊议会投票表决政府信任议案将成为关键一役。与此同时,美国债限之争也进入关键阶段,美国主权信用评级有可能被下调的声音不绝于耳。 惠誉昨日表示,如果美国政府在8月2日之前不提高债务上限,该机构将把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另一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昨日也表示,美国信用评级遭调降的风险正不断上升,原因是美国政府在负债规模的问题上缺乏共识。继上周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上调后,21日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也如期上行。分析人士认为,本轮央行提高央票发行利率的主要目的是希望提升公开市场回笼力度,加息信号意义并不明显,但在6月通胀数据或再创新高的背景下,市场加息预期进一步升温。公司债加速扩容近期受到市场的强烈关注。 数据显示,截至6月21日,今年来已有24只公司债发行,累计发行总额514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44亿元增长49%。中国证监会日前发布《保荐业务内部控制指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指引》明确了立项、尽职调查、内核、发行审核、定价与销售、上市保荐、持续督导等保荐业务各阶段的制度建设与内部控制的具体要求。《指引》主要以保荐业务的流程为主线,以关键性控制点或节点为核心,以纵向管理和横向监督为手段,对保荐机构保荐业务的制度安排、组织体系和控制措施提出了系统要求。

  总体来看,A股市场在破位前期中期趋势线后或已正式进入熊市周期,尽管有修复反弹的要求,但由于地量频现,其延续性较差。在技术面与基本面均没有完全明朗的时间段内,投资需要保持耐心,短线投资者或可在市场波动中进行投资,但对于稳健的投资者而言,大的战略观望与观察或是最佳选择。预计在这场调整中,运作较差、公司治理较差、风险防范较差的机构将面临淘汰,调整的时间与空间或远超市场预期。

  机构来源:九鼎德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