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字星暗藏三大信号 震荡筑底还是下跌中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十字星暗藏后市操作三大信号

  【提要】午后在权重股走弱、跟风盘不足和量能欠缺的影响下出现冲高回落,最终报收一根带长上影的十字星。今天在底部收出一根十字星,这其中暗藏什么玄机呢?

  今日消息面总体平静。早盘如我们上周五的预期直接跳空高开4.35点,并展开震荡上攻,一度攻至半年线2888点附近,由于权重股弱势导致跟风盘不足,大盘开始震荡回落。午后交投严重低迷,股指一度回补早盘的缺口翻绿,好在尾盘有所上翘,收盘上涨8.57点,收在2872.46,报收一根带长上影的十字星,成交量明显萎缩,仅有947.83亿。

  板块方面,除了酿酒板块略微绿盘外,其余板块均迎来迎来反弹,不过银行、地产等权重股表现较弱,个股出现普涨格局,其中核电核能、高铁、船舶等高端装备概念股大涨,并有多支涨停板,由此可见像核电核能这种前期大跌中被错杀的优质品种将有望成为此次反弹的急先锋。

  今日大盘上午如期反弹,午后在权重股走弱、跟风盘不足和量能欠缺的影响下出现冲高回落,最终报收一根带长上影的十字星。今天在底部收出一根十字星,这其中暗藏什么玄机呢?我们广州万隆认为今日的长上影十字星指明了后市的操作方向,主要是因为:

  1。量能创新低,惜售明显。今日市场明显偏谨慎,交投一直不活跃,全天上证成交量创出本轮调整新低,仅有947.83亿,说明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空头力量基本宣泄完毕,杀跌动能已经面临耗尽的境地,目前投资者已不愿低位抛出手中筹码,市场惜售明显。

  2。期指持仓量大幅下降,多空逐渐平衡。前期我们广州万隆曾重点提示股指期货合约的持仓量出现异动高企,一度高达3.6万手,且多为空单,经过大跌后目前期指合约持仓量已经逐渐降低,这两日仅有2.6万手左右,说明空头已经大部分获利了结,多空双方逐渐达到平衡。

  3。超跌品种率先反弹。今日由于权重股的弱势导致上证涨幅较小,但不能掩盖中小盘股的锋芒,尤其是前期严重超跌的创业板指数今日报收中阳,已经走出独立的反弹行情,这表明市场开始对前期大幅下跌中的错杀品种开始纠错。

  总的来看,大盘目前点位处不应再过度悲观,由于2865附近是前期涨幅的半分位,同时空头杀跌动能已经得到有效地释放,我们认为大盘将会在此位置震荡筑底,量能越萎缩越好,最好萎缩至700亿左右的水平。短线可关注上方两个重要的压力位:2890和2905点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