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快速突破1,550美元 聚焦美联储利率决议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21: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22日欧洲市场黄金快速突破1,550美元,希腊危机的不确定性为黄金提供有利支撑,市场关注美联储利率决议的公布。

  综合媒体6月22日报道,欧洲市场22日,国际现货黄金走高,自日内低点1,540.90,快速突破1,550美元。目前市场正急切等待美联储(FED)于北京时间23日凌晨公布的利率决议,市场预计此次决议或决定短期的美国货币政策走向。

  美联储将于当地时间22日结束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重申维持利率在低位的承诺,但是不会令市场对第三轮量化宽松(QE3)政策的预期升温。

  另外,在英国央行(BOE)公布会议纪要后,以英镑计价的黄金触及958.11英镑/盎司的纪录高位。英国央行会议纪要显示,部分政策制定者提出了增加量化宽松规模以支持英国经济的想法。

  某位交易员指出,英国央行的会议纪要提醒市场,央行可以采取更多措施,就美联储方面来看,相比于更广泛的市场,部分黄金市场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启动QE3的可能性更高,因此,黄金市场投资者对这些问题更为敏感。市场普遍的观点是新一轮QE不会发生。希腊可能出现的债务违约以及美联储会议对于黄金的影响要比对于货币的影响更为重要,更为直接。

  近期,黄金的走高受到欧洲债务危机、市场对中国的通胀担忧以及对美国经济复苏或放缓的担忧提振。

  晚间时候,希腊政府赢得信任投票,这对于该国避免主权债务违约非常关键。议会以155对143票对改组后的希腊政府投下信任票,两人弃权。总理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所在的社会党议员全都坚定地支持政府。

  瑞银集团(UBS)策略师Edel Tully表示,尽管希腊政治局势取得积极进展,对黄金构成利空,但是在6月28日以后,围绕希腊问题的不确定性将为金价提供支撑。有关私营部门在债务危机解决方案中应当扮演的角色问题尚未得到解决,短期内,黄金将继续对这一重要的风险事件保持敏感。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表示,其截至6月21日止的黄金持仓量维持在1,209.14吨的水平不变。全球最大的白银上市交易基金(ETF)--iShares Silver Trust表示,其截至6月21日止的白银持仓量维持在9535.12吨的低位不变。

  北京时间21:35,现货黄金报1,551.26美元/盎司。

  (郑相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