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期货:郑棉仍然处于下降通道 短期或有小幅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6月22日郑棉指数高开低走,盘中震荡,尾盘跳水,收盘下跌0.36%,报24604元每吨,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9。近月合约较远月坚挺,其中,主力合约01下跌0.5%,收23960元。隔夜美棉指数各月合约涨跌互现,近月合约07临近交割期,由于可供交割的棉花不多,多头回补大幅提振07合约,封于涨停板;但远月合约下跌,美棉指数对比上一交易日略微上涨0.15%。

  国际方面,希腊政府通过议会信任投票,希腊新一轮紧缩措施或能顺利进行。希腊避免违约消息提振欧元涨幅,打压美元。同时,美联储在昨晚开始了为期两日的议息会议,美联储将在周四公布利率决议,市场预计加息可能较小。因此,美元仍将保持弱势。国内方面,发改委表示,预计6月份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将高于5月份,但该水平将高位回落,全年价格在可控区间中。由于预计6月CPI或将处于高位,国家紧缩政策担忧仍然存在。

  美国棉花生长情况令人担忧,德州仍然持续干旱,但天气预报未来几日或有阵雨,将有可能减缓灾情。但由于预期中国和印度两大产棉国产量增加,据USDA 预计,全球棉花在11/12年度仍将增长,期初库存也因为消费低迷而有所增加。

  长江流域旱涝急转,多天连续降雨对棉花生长情况不利。据了解受18日暴雨影响湖北地区有7.3万亩棉花受渍。另据了解,由于降雨分布不均、部分旱区雨量不大,目前湖北西北部、安徽淮河以北及江苏北部地区仍有旱情存在。但新疆地区和黄河流域棉花生长良好,预期国内本年度棉花产量将同比增加。

  中国纺织协会称,今后将加大力度推进新疆纺织产业,为棉花带来利好消息。但现货成交量仍然低迷,下游企业采购小,多数纺企需求不停降低,某些企业使用涤纶短纤等化纤产品代替棉花。由于不少下游企业之前购入大量棉花,导致大量囤货,佛山有部分企业已经处于半停产状态,不敢轻易接单。市场对棉花的需求仍然偏低,目前来看,棉花再次大幅上涨可能性不大。

  6月22日中国棉花指数CCIndex328继续下跌11元至24481元每吨,现货价格近期维持微量下降。中国进口价格棉花指数FCIndexM上涨4.96美分至175.05美分每磅,折1%关税为29150元每吨,折滑准税29507元每吨。

  技术上看,以1201合约为例,郑棉期价仍然处于下降通道当中,上方被多条均线压制。技术指标MACD绿线开始缩短,KDJ在低位形成金叉。内外盘比为53:47,空头占优。仓单数量减少4张至388,有效预报为467张,于昨日变化不大。

  市场或继续炒作天气问题,但下游需求不足,缺乏上涨动能。后市或维持横盘震荡,下降通道上轨24500-24600一线对棉价有较大压力。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到达压力位可逢高做空。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