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妇女组织呼吁斯巴鲁退出沙特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0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凌晨消息,一个致力于取消沙特阿拉伯女性驾车禁令的组织向富士重工(7270.JP)旗下汽车部门斯巴鲁(Subaru)周四发出呼吁,要求该公司撤出沙特阿拉伯市场,直到这项禁令被取消时为止。

  在这个名为“沙特妇女驾车”(Saudi Women for Driving)的组织今天发布这一声明以前,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在昨天对该集团的主张表示支持。此前,该组织曾在6月17日组织了一场妇女驾车的表演。克林顿称,这个组织的行为是“勇敢的”,并表示:“这场运动令我感动,我对该组织表示支持。”而在此以前,该组织曾在6月3日致信克林顿,希望能获得她的支持,并在此后对克林顿的沉默提出了责难。

  “沙特妇女驾车”组织在谈及呼吁斯巴鲁退出沙特阿拉伯市场一事时表示:“我们希望,这将给沙特皇室家族带来庞大的压力,以及强烈曝光我们国家中的‘性别隔离’政策。这对斯巴鲁来说是一个机会,使其可以证明该公司无愧于自己的品牌,同时又能给将近1300万的沙特妇女带来重大的改变。”

  该组织在美国社会激进主义网站Change.org上发布的请愿书中表示,斯巴鲁是这场运动的第一个汽车制造商目标,原因是该公司具有“进步性”,向妇女出售自己的产品。Change.org网站的人权编辑本杰明-约菲-华尔特(Benjamin Joffe-Walt)称,这场运动可能会拓展至通用汽车(GM)旗下的凯迪拉克(Cadillac)部门和现代汽车(005380),这两个品牌的汽车都曾被一位名为Manal al-Sharif的沙特阿拉伯妇女使用,这名妇女在上个月因驾驶汽车而遭到逮捕。

  富士重工驻东京的发言人Kenta Matsumoto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富士重工及其在沙特阿拉伯的斯巴鲁汽车经销商都尚未“收到有关任何运动的任何信息”。他表示:“我们在沙特阿拉伯只有经销商而没有工厂,在该国市场上的年度销售量仅为300辆到400辆。”斯巴鲁驻沙特阿拉伯的斯巴鲁经理Hani al-Faqih则表示,他暂时对这场运动无可置评。凯迪拉克欧洲公司驻苏黎世的发言人Hanspeter Ryser也表示,他不清楚任何改变该公司在沙特阿拉伯业务运营的计划。(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