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北美最大能源合作中止 交易程序未达成一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22日),京华财经记者从我国第一能源巨头中石油证实:经过4个月拉锯式谈判,中石油原计划花358亿元,收购加拿大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商Encana一油区50%权益的交易中止。中石油方面称,谈判破裂的原因是双方无法就价值估值、交易程序等达成一致,但这不会影响其在北美这一区域的总体布局。

  对此,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教授林伯强表示:买资源本来就不容易,相比叙利亚等不稳定区域,在北美这样的稳定地区更难。而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副院长、国际能源安全研究中心主任黄晓勇告诉京华记者,此举向世人表明,中企并非不惜代价全球网罗资源,而是每个交易都有自己的商业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