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昌科技所在地金融办主任去世 艾群策再发"预言"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6月22日)上午10时许,淄博市张店区金融办主任齐继增的追悼会在淄博市殡仪馆举行——这场追悼会距离其死亡不足48小时——约一个钟头后,追悼会结束。

  公开资料显示,齐继增生前任职地张店区即万昌科技(002581,SZ)注册所在地。万昌科技上市后不足三日,其董事长高庆昌离奇坠楼。6月20日,在高坠楼一月之后,齐继增身亡。

  5月28日,万昌股份股东艾群策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预言称,“如不妥善、公正处理万昌科技股权纠纷问题,一定还会有更严重的事件发生。”

  不过在22日的追悼会上,自称是齐继增侄媳妇的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齐继增确系病亡。但记者在相关医院并未查到齐的病历资料。

  金融办称是病亡

  21日,张店区金融办工作人员证实,齐继增死于“肺癌”。

  22日上午11时许,在淄博市殡仪馆,记者采访到张店区金融办赵姓副主任以及自称为齐继增侄媳妇的高美,二者均强调齐死于“肺癌”,并告诉记者齐曾在北京301医院和淄博中心医院治疗。

  不过,齐继增死亡原因尚未完全明了。能证明齐因病死亡最直接的证据,即是其病史资料、死亡证明。“我们原本可以提供给你这些材料,但担心越描越黑。”张店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记者可以去医院自行调取上述材料。不过,记者在去该医院调取病史资料时,却被告知这些材料属病人隐私。

  “高美”对记者讲述齐的治病经历后,记者曾提出让她出示身份证件,高称未带身上而未出示。而她讲述的齐继增曾在北京301医院住院、动手术的经历,记者尚未及进一步核实。

  在淄博市中心医院某大楼二层的肿瘤科,记者说服医生办公室的值班医生,多次查询在肿瘤科医治或住院的病人信息。不过,医生均无法查到齐继增的病历资料。肿瘤科多位医生也向记者表示,不知道齐继增这个病人曾在此治过病。

  中心医院党委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在肿瘤科查不到齐继增病历资料很正常,“家属可能会选择更好的病房。”他还称,自己知道齐继增在哪个科治疗。

  不过,当记者要求其提供这个科室及主治医生名称时,这名人士却拒绝了,称如此做可能“工作难保”。“如果死于中毒却说死于肺癌,医生也会负法律责任的,谁会这么去做?中心医院给家属开具了死亡证明,并复印了病历材料。”他表示。

  张店区金融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齐继增最后的日子里,“去世前一周,他还在坚持工作。一直到他去世,他都不知道是肺癌。为什么这么疼呢,(我们)都说是‘痛风’,压迫了神经。”

  生前是否涉万昌科技案存疑

  艾群策的爆料称,齐继增生前或曾因万昌科技一案被调查。昨日,证监会山东稽查局一名人士对记者表示,对于齐继增是否曾作为证人被证监会约谈,“淄博市政府、淄博市金融办最清楚。”

  记者联系上了证监会山东稽查局的一名处级官员,该官员称自己对于齐的死亡事件不便评论。

  不过,证监会介入对万昌科技的调查已是公开的秘密。“我们要更关注上市公司老总的健康。”山东稽查局一名主管领导在一次媒体交流会上表示。

  上述处级官员也曾表示,在万昌科技饱受外界质疑之时,一直督促其发布澄清公告,维护投资者的权益。记者还了解到,5月底以来,山东稽查局确曾组织了对万昌科技案中颇受关注的“代持”“转移资产”知情人士的约谈。

  至于齐继增是否在约谈对象之内,按照证监会官员的提示,记者致电了淄博市金融办的胡主任、邵处长,不过二人的手机无法接通。事实上,自从5月底万昌科技案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以来,二人均十分低调。

  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采访时,艾群策再一次发出预警,因为万昌科技背后涉及复杂的利益关系,“接下来死亡的可能会是级别更高的官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