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昌注册地金融办主任身亡 艾群策指其"被去世"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6月22日电 万昌科技董事长高庆昌神秘坠亡疑团未解,时隔月余却又因一人离世而再受关注。

  经证实,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金融办主任齐继增于6月20日去世。据报道,淄博张店区不仅是万昌科技的企业注册地,也是高庆昌的住处所在。武汉万国宝通生物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艾群策在微博中称齐的去世与高庆昌有关。由此,万昌科技再次被拉出水面。

  据称,齐继增去世的消息最早出自武汉万国宝通生物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艾群策的微博。此前艾曾多次举报万昌科技涉嫌掏空万昌股份资产。艾群策6月21日发布了一条内容为“张店区金融办主任齐济增(经证实为齐继增)昨天突然去世!享年四十七岁”的微博,并称“据传中国证监会查此人(与高庆昌有关)”。

  据《证券时报》报道,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公安分局、金融办证实,齐继增于20日晚21时左右去世,死因是肺癌晚期。同时另有媒体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齐生病时间已久,是肺癌晚期,已扩散全身,家属及单位同事都知道,并已许久未去上班。淄博当地政府部门否认了齐继增去世与高庆昌有关以及齐生前曾被证监会调查。

  万昌科技董秘张国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否认了齐继增和公司有关的传言,称齐与万昌科技并无任何股权关系。而关于此前艾群策称高庆昌持有的万昌科技部分股份系“代持”的传言,万昌科技在其6月1日发布的公告中称,“高庆昌自公司设立以来一直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至公司上市其股权未发生重大变化,其一直掌控着公司的实际控制权。根据高庆昌生前出具的声明承诺函,并经公司向其他相关股东核实,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不存在代替他人持有的情形。”

  但艾群策在其微博中连续发布了数条消息,对齐的死因提出质疑,称“我们对淄博公安局张店分局公布齐的死因(癌症死)有异议……”,并指其被“杀人灭口”。

  据悉,齐继增的追悼会于6月22日举行。

  中新网证券频道对此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