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天期回购利率创44个月新高 资金利率峰值或已现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22日,7天期质押式回购利率一举创出8.8119%的近44个月新高。市场人士表示,本周一准备金缴款之后,市场并未有新的利空出现,预计从下周开始市场资金利率有望从当前峰值缓步回落。

  数据显示,22日银行间市场1天、7天、14天、21天和1个月期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分别为7.4676%、8.8119%、7.3356%、7.5943%和7.6050%。主流品种7天回购利率一举创出2007年10月26日以来的近44个月新高,并超越了今年春节前的利率。不过,7天以上期限回购利率则多数收窄涨幅,甚至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

  一线交易员表示,虽然目前基金、保险等机构的资金面比较充足,但商业银行尤其是大行的流动性仍然处在高度紧绷的状态。随着6月末考核节点的临近,资金利率在本周准备金缴款之后继续冲高可以理解。另据消息人士透露,本周一央行向两家大行进行的定向逆回购利率为7.50%,该利率水平也在很大程度上从心理层面影响了近几个交易日的市场资金利率水平。对于后期资金利率走向,有市场人士表示,当前资金利率已经到达高峰,预计继续上升的空间将较为有限,乐观判断,预计从下周开始,资金利率水平将会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