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urubis:中国下半年铜进口量料增加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欧洲最大铜生产商Aurubis认为,中国下半年铜进口量料将增加,因其将耗尽国内库存,并称铜产量料受生产国电力供应短缺影响。

  综合媒体6月23日消息,欧洲最大铜生产商Aurubis周三称,2011年下半年中国铜进口量料将增加,因其将耗尽国内库存,此前数月中国铜进口一直下滑。

  海关总署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的铜进口国----中国5月进口同比下降46.7%至149,235吨,远低于4月的160,236吨。

  Aurubis在报告中称,中国铜需求依赖仓库中的库存。近期消费严重拉低中国铜库存水平。

  这家欧洲最大的铜生产商亦称,中国5月工业产出强劲。这被认为是铜需求良好的标志。另外,全球铜市也面临来自一些亚洲国家电力供应紧张的干扰。

  Aurubis同时称,能源稀缺已经成为重要的风险因素,如果铜生产国出现大规模电力供应短缺,那么铜产量极有可能遭受损失。

  今夏日本将面临严重电力短缺的威胁,因在3月地震及海啸过后,一些地方政府拒绝重启核电站运营。

  Aurubis表示,过去一个月,现货铜加工精炼费(TC/RC)持稳。加工精炼费(TC/RC)是矿商向冶炼商支付的费用,用于将铜精矿加工成铜。

  这家铜生产商表示,现货市场上的铜加工精炼费(TC/RC)几乎与5月中旬持平,约为每吨100美元和每磅10美分,但走势趋于坚挺。

  由于日本3月地震破坏了一些冶炼厂,因此铜加工精炼费从震前的每吨80美元/每磅8美分升至每吨120美元/每磅12美分。

  Aurubis认为欧洲仍是铜废料供应状况最佳的地区。但受中国采购影响,铜废料供应略微减少。此外,受季节性因素影响,欧洲铜制品需求暂时小幅下滑,但仍维持在较高的水平。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