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拟发企业债支持保障房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为完成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目标,北京市相关部门拟发行一定数量的企业债,以缓解部分企业的资金压力。“具体发行数额暂时还不清楚,单个企业的融资额度可能达到十多亿元甚至更多”,某大型房企负责人表示。

  根据国家发改委新近下发的通知,为完成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各地相关投融资平台公司可以申请发行企业债券,募集资金应优先用于各地保障性住房建设。只有在满足当地保障性住房建设融资需求后,投融资平台公司才能发行企业债券用于当地其他项目的建设。

  发改委通知还提出,从事或承担公租房、廉租房、经济适用房、限价房、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的其他企业,也可在政府核定的保障性住房建设额度内,通过发行企业债券进行项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