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部门摸底全国食用油库存 价格面临调整关口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0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日前,由国家发改委、粮食局、财政部及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派出,中储粮派员配合的联合工作组,共计200多人兵分八路赴全国各地展开对全国食用植物油库存的联合抽查,尤其是上海、江苏、安徽、山东、湖北、陕西等重点省份,而这次调查将会作为未来食用油价格是否调整的重要依据。此次抽查的重点是中央储备油、国家临时存储油、地方储备油(“政策性油脂”)库存,以及上述政策性油脂承储企业的商品油库存。

  ◎食用植物油库存大检查,主要是调查各省市的普查结果是否真实,到底有多少库存,库存量会关系今后对食用油的调价。

  此前,国家有关部门对如何开展食用植物油库存检查已经进行了大量调研,去年在湖北省开展了库存检查试点,其他省份同步组织了实物测量合理误差率试验,才决定于今年6月开展全国食用植物油库存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