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偿付能力持续保持较高水平 平安产险增资至170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记者从中国平安集团了解到,旗下子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平安产险”)获中国保监会核准同意,注册资本增加50亿元,至此平安产险注册资本金达到170亿元。

  “此次变更注册资本金,将使平安产险资本金更加充裕,扩大承保能力,并提高偿付能力充足率,为未来业务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基础和保证。”平安财险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

  平安产险表示,公司一直按照《保险法》和保监会监管规定的承保能力与偿付能力水平高标准进行资本管理。本次考虑到2010年业务快速增长及2011业务发展预期,增资50亿元,使总资本金达到170亿元,确保在业务快速发展的情况下满足《保险法》关于承保能力的要求,同时使偿付能力持续保持在充足II类标准150%以上的水平。

  公开数据显示,2010年平安产险总保费收入621.16亿元,同比增长61%,市场份额居行业第二,达15.4%;综合成本率和盈利水平达到历史最优;尽管业务发展迅猛,但至2010年底平安产险偿付能力充足率仍然达到了179.6%,按照中国保监会分类监管的要求,达到了较高类别的偿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