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漫步者豪掷3亿“闲钱”理财 投资大方业绩小气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与不少囊中羞涩、忙于各处筹集发展资金的上市公司相比,漫步者(002351,收盘价11.32元)的日子无疑好过许多。昨日,漫步者推出了理财计划。

  漫步者公告称,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资金,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拟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低风险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投资,拟循环累计利用的金额奖不超过三亿元。

  在谈到推出上述计划目的时,漫步者称随着公司规模不断扩张,经营和管理能力进一步提高,公司留存了充足的货币资金,截至2011年3月31日自有闲置资金约五亿元。而投资逾低风险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不含证券回购、股票等二级市场的投资品种),风险较低,收益明显高于同期银行存款利率,是公司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提高闲置资金使用效益的重要理财手段。

  那么,这个计划到底会给漫步者业绩带来怎样的改变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一名普通投资者的身份向公司董秘办人士进行了询问,该人士回应称,具体投资哪些理财产品还没有确定,也很难预测具体收益率能达到多少,不能说完全没有风险,但会尽量选择低风险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与漫步者豪爽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其上市后疲软的业绩。在2010年上市后,其全年净利就出现了11.09%的同比下滑,而在上市前一年的2009年,1.9亿的净利润对应同比增幅还高达55.65%。在今年一季度,漫步者净利润增幅仅为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