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财政部称未考虑降奢侈品关税 相关条例将出台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0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但有传财政部关税司对奢侈品综合税率调研两个多月,相关条例将于“十一”前出台

  新快报讯 记者 骆智冕 报道 奢侈品进口关税要调低一事成为近来坊间关注的话题。昨日,有财政部相关官员向媒体表示,并未听说要调整此类商品的进口关税。不过,也有消息人士指出,财政部关税司已针对奢侈品综合税率调研两个多月,有望在10月1日前出台相关的指导条例。

  6月15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表示,中国将进一步下调进口关税,包括部分中高档商品的关税。据悉,商务部从去年就已开始着手研究相关事宜。

  消息人士也称,奢侈品关税指导条例具体措施包括:拉开关税税率层级;征税品牌具体化;取消某类产品如香水、化妆品税率等。而目前推进的顾虑在于,指导意见出台后影响能否立竿见影,或者对奢侈品消费形成负面引导等。尽管如此,政策的推出还是大概率事件。据称,几大国际奢侈品品牌也将参与商讨此事。

  不过,中国税务学会理事、中山大学教授杨卫华则认为,“日常用品应该降,但是像国际一线品牌之类的奢侈品下调关税并不迫切”,税收调节的侧重点还在于调结构,应该根据国内消费结构来变化。现在我国进口关税总水平已从入世时的15.3%降至了9.8%,远远低于发展中国家46.6%的平均关税水平。尽管要下调进口关税,但应该是逐步优化,而非整体大幅下调。

  据了解,进出口关税政策的调整需要由包括来自财政部、发改委、商务部、工信部、海关总署等11个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并报国务院批准才能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