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波音空客依旧牢牢控制窄体客机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0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23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空中客车和波音对大型客机市场的控制依然稳固;此次巴黎航展显示来自加拿大、中国、巴西、俄罗斯的挑战并未能撼动这两家公司对单通道飞机市场的垄断。

  庞巴迪(Bombardier Inc)的CSeries获得了来自大韩航空有限公司(Korean Air Lines Co. Ltd)和一家为透露名称的航空公司的30个订单。

  俄罗斯的SuperJet赢得了一个12架飞机的订单,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mbraer)称将等待波音在窄体飞机市场的下一步举措以决定是否开始150座飞机的研发和制造。在与爱尔兰瑞安航空公司(Ryanair Holdings Plc)形成合作伙伴关系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ommercial Aircraft Corp. of China)的C919最有可能对波音和空中客车发起挑战;虽然这家爱尔兰经济航空公司也在与波音进行谈判,且分析师称瑞安航空不太可能购买中国的Comac919 型飞机。

  “迎头与波音和空中客车竞争是非常困难的,这不仅是因为他们的规模,同时还因为他们现有的产品线和工业生产能力。他们能够做出非常迅速的反应,用产品淹没市场,”巴西航空工业公司首席执行官Frederico Curado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