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关建中:下调发达国家信用评级揭示其潜在投资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6月23日讯 近期我国本土评估公司大公国际资信评估公司先后下调美国、英国、日本信用评级,维持法国信用评级负面观察,在国际上引起一片哗然。大公国际董事长兼总裁关建中近日做客中经访谈时表示,目前发达国家潜在的风险是巨大的,经济增长动力出了问题。

  关建中表示,今年年初我们预测西方发达经济体,它整个的债务承受能力的展望是负面的,那么实际情况仍然不会有大的改变。

  关建中指出,此次下调及时的揭示了这些债务国的信用风险。发达国际经济增长动力问题特别是在金融危机之后更加显现。它承担债务的经济基础发生了重大变化。此外,提醒债权国,债权人向这些国家投资的时候要小心,要看它的风险状况如何?投资人在这个过程中得到的信息,可以作为他投资的重要参考。

  大公今年已经公布和即将发布的50多个国家跟踪报告和去年相比,有哪些不同的特点和新的一些现象出现?关建中表示,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一致性比较强。从去年展望的一些负面的国家,现在它的实际变化趋势也是按照负面的趋势去走的。比如像日本、英国,像希腊这样的一些要调低级别的国家。那么,有一些是要提高的,比如说马来西亚,智利,这些是按照我们当时预测的在走。此外,我们去年对一些初次评级得出的结论跟今年来比,也没有太大变化。从整体来看,表现出一个更好的准确性和可靠度。也有单个的国家会有一些调整或者恰当的一些变化,但总体来说,整个趋势是不会有大的变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