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赵曦文:利君国际短期现反弹空间 可趁机吸纳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赵曦文

  利君国际集团今年首季营业额5.4亿元,按年上升10.4%;毛利率由去同期51.9%降至44.7%。其中,静脉输液业务毛利率由50.2%收窄至42.9%,抗生素成药及非抗生素成药业务毛利率由52.8%跌至46.1%,主要由于静脉输液业务毛利率跌7.3个百分点至42.9%,毛利率下跌主要是由于输液降价、产品组合优化及城市维护建设税及教育费附加影响所致。首三个月,静脉输液、抗生素成药及非抗生素成药分别占总营业额42.3%、32.7%及25%。

  集团预期内地的静脉输液市场将进入整合集中的阶段,由于集团拥有较强的成本控制能力,其塑料瓶、塑料袋静脉输液的生产规模已成为内地龙头之一。展望未来2年-3年,集团希望把静脉输液的销售额占比提升至50%,而市场占有率则由目前的8%大幅提升至15%。而配合销量的增长,集团静脉输液产品的产能亦将逐步扩大。

  发改委早前再降低个别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格,不过,在下调药价的同时,相信“十二·五”规划将鼓励医药产业“做强做大”,促进行业进一步整合,故中央政策对大型医药企业的影响并非全属负面。加上中央努力推动财富合理分配,将令基层民众对药品的需求增加。

  集团近日跌至近1.20元水平现支持回升,另外,MACD“熊差”及保历加通道正在收窄,在医药业前景呈正面下,预期股价短期现反弹空间,建议可趁机吸纳。

  买入价:1.45元(上日收市价:1.50元)

  目标价:1.65元

  支持位:1.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