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保财险产品创新试验区结硕果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3日讯为加强产品前瞻性研究,提高市场反应速度,满足客户多样化的保险需求,探索有效的产品创新机制,从2009年开始,人保财险先后在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苏、浙江、福建、苏州等八个省市建立产品创新试验区。经过两年多的大胆创新和实践,产品创新试验区在农村治安保险、绑架赎金产品、渠道专属产品、文化保险产品等多个领域结出累累硕果,填补了特殊领域保险业务的空白,成为引领行业创新的先锋力量。

  农村治安保险走进千家万户

  积极配合河北省政府开展“和谐社会平安河北”建设活动,人保财险开发设计出了“农村治安家庭财产保险”和“农村基层干部家庭财产保险”产品。2010年,人保财险为河北全省76多万户农民家庭提供了80.19亿元的风险保障,处理灾害事故赔案1492笔,支付赔款195.28万元,获得当地政府的支持和市场的普遍认可。

  保险助力海外事业开拓

  针对福建是外派劳务和工程人员大省的现状,人保财险积极开发国内首个绑架赎金专门性保险产品,有效填补了我国“绑架险”的空白,为保障福建省(国)境外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和对外经济合作业务的稳定运行做出重要贡献。绑架赎金保险产品的开发获得了当地政府的肯定,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建立无缝链接的产品输送通道

  为解决困扰行业已久的产品和客户脱节问题,人保财险探索开发营销员渠道和银行渠道系列产品,通过细分消费群体,设计差异化保障,不断满足特定渠道客户的保险需求。同时,人保财险与金山杀毒软件公司合作,联手开发手机钱包“个人计算机保险”产品,建立以手机支付为平台的新型销售模式,使个人保险产品的获取途径更加便捷迅速。

  保险与文化产业携手共进

  继科技保险创新之后,人保财险在文化产业保险领域再度发力,积极配合国家经济战略转型。作为首批文化产业保险试点单位,人保财险组织多家试验区共同开发文化产业保险产品,并建立以政府政策指引和财政补贴为基础,以市场化运作为手段的新型项目管理模式。在前期可行性研究的基础上,人保财险开发并推出艺术品综合保险、文化活动公共安全综合保险、演艺活动财产保险、演艺活动公共责任保险、演艺人员意外和健康保险、动漫游戏企业关键人员意外和健康保险等多个文化产业保险专属产品。

  两年来,人保财险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不断强化保险产品创新对服务地方经济和行业发展方面的作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未来,人保财险将继续积极推进保险产品服务创新,为推动行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