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美内斗余波未平 邹晓春称陈晓违约非个人恩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美内斗”余波未平,国美副总裁邹晓春(微博)昨回应本报

  陈晓合同违约,并非个人恩怨

  国美电器与陈晓之间的恩怨情仇似乎还没到尽头,有愈演愈烈的态势。就在竞争对手苏宁电器忙于向媒体展示其今后十年详细发展规划时,国美电器发动“秋后算账”,宣布起诉国美前董事会主席陈晓合同违约。

  国美电器21日晚间宣布,该公司日前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递交诉讼,以合同违约对公司前董事局主席陈晓提出起诉,目前案件获法院正式受理。

  “北京二中院对此事已经立案,目前还没接到开庭通知。按照正常程序,正式开庭还需要1~2个月时间。”昨天下午,国美电器副总裁邹晓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陈晓“口无遮拦”

  惹官司上身

  昨天下午,国美电器向很多媒体发布一篇《陈晓口无遮拦惹官司》的新闻稿,表示陈晓严重违反早前签订的《协定》约定,向某记者发表对公司失实或误导性的言论,对公司声誉、经营活动等造成经济损失。为维护公司声誉及股东利益,公司向陈晓提出起诉,并会就该失实言论等侵权行为,进一步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今年3月10日,陈晓主动辞去国美董事会的职务,随后的时间里他一直比较低调,对于之前发生的“国美事件”鲜少表态。不过,5月10日,《21世纪经济报道》发表“国美事件再露面陈晓大爆国美财务漏洞”的陈晓专访。

  报道中,陈晓不仅披露国美有严重财务漏洞,同时对于国美的股价微词颇多

  不过,报道刊出后,陈晓对文章中的内容矢口否认,并曾向本报澄清,“这是“一场无议题的私人闲聊中片面抽取内容所发表的文章,是缺乏常识的个人理解。既非我原意,更不代表我的观点和言论。”他觉得,文章一旦引起对所涉及行业的无端纷扰和伤害,确实不应该。

  国美回应

  希望陈晓正式回应并诚恳道歉

  这些话,刺痛了国美的神经。

  虽然当日国美紧急发表公告澄清问题,但受到陈晓爆料影响,国美电器当日股价大幅下跌,下挫3.56%。

  “陈晓的说法给公司声誉和形象造成了不良影响,我们正努力逐步消除这个影响。”邹晓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论陈晓发表言论的场合是什么,我们均认为陈晓已违反离职时与国美签订的《协议》约定。在明知对方记者身份的情况下仍然发布对国美的不实言论,严重违反了《协议》约定”。

  从邹晓春的表态来看,国美为这次诉讼已做好准备。“从5月11日发表公告,对那篇报道进行澄清后,我们一直在准备起诉的东西。”邹晓春称,这次起诉是完全基于双方的保密协议里,对违约方应当承担的责任。据邹介绍,陈晓在离职时与国美电器签署了一份协议,写明陈晓在离职时向国美做出的各项承诺。“这个协议的双方是对等的,类似劳动合同,规定双方各自享有的权利和义务。对方要承受违约责任、侵权责任。”邹晓春称。

  “到目前为止,国美没有接到陈晓任何的正式沟通和道歉。”邹晓春对记者坦言:“除了追究法律责任,国美希望得到陈晓正式的回应和公开诚恳的道歉。此举并非基于个人恩怨。”对于陈晓此前“并非我意”的表态,邹晓春觉得很不真诚,也是不负责任的。截至记者发稿时止,陈晓对于被起诉一事未作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