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金金评:美国基本排除推QE3 金价或短线承压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金价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前表现抢眼,强势上破1550美元/盎司关口,最高涨至1558.05美元/盎司,随后由于美联储宣布维持低利率及一些提振美元的言论,金价开始回落,最终在日线上收一带长上影线的小阳线,表明上方压力很大,而伯南克的言论笔者认为基本排除了推行QE3的可能,所以,这短期内或继续促使美元上扬。

  今日凌晨0点30分,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不变,重申将在一段很长的时间内维持异常低利率,并且,本次决议是委员一致投票通过的,重申在6月底前购买6000亿美元较长期美国国债。对于美国经济的评论方面,美联储表示,美国经济温和复苏,但较预期略显缓慢,就业市场较预期疲弱,但因可能是暂时性的因素复苏步伐放缓,近几个月通胀上升,但随着商品和能源价格升势消退,通胀也将缓和,委员会维持现有再投资所持证券到期回笼资金的政策,预计失业率将向美联储目标水平逐步靠拢,家庭支出、企业投资继续增加,但楼市仍受压。对失业率的评价比较有新意,也比较大胆,也使得市场对通胀的担忧下降,当然也利空抵御通胀的上佳品种黄金的价格。

  之后伯南克的讲话让笔者进一步排除了QE3推出的可能,伯南克表示,在通胀受到控制的情况下,美联储可以继续维持利率在极低水平。不清楚维持极低利率“一段长时间”到底是多久,但可以肯定的是,“一段长时间”至少是两三次货币政策会议,需要强调的是“至少”。那么6月QE2即将结束,QE3也不可能推行,那么美元就失去了利空因素,看多黄金的投资者需要谨慎。

  伦敦黄金

  6月23日

  阻力位1555-1558

  支撑位1540-1534

  前期建议的多单,昨日高位如还未平仓者,继续提升止损至1540,激进者逢高做空,原则是不上破1558,严格止损。

  上海金业高级黄金投资分析师:王宏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