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储货币政策结果或指引金价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恒泰大通黄金产业开发与研究中心分析师:焦宇

  昨日:开盘1540.10

  最高1547.85

  最低1538.45 收盘1546.97 今日开盘1546.95

  周三(6月22日)亚太时段午盘,国际现货黄金受阻回落,投资者等待今晚美联储(FED)货币政策会议结果。香港利昌金铺称,在接近阻力位时,金市气氛谨慎。因投资者情绪跟随宏观方面消息流波动,预计黄金短期将继续在区间内震荡。实物金市场交投仍然较为清淡,预计在联储会议结束后,金价或将对金价有一定的方向性指引。

  市场焦点目前转向美联储的政策会议,市场人士将关注声明措辞,因为这是美国经济数据在约一个月前开始明显疲弱后,美联储首次举行货币政策会议。美联储周三议息后可能保持“在较长时间内维持低利率”的承诺,这或许会令美元后市人气承压,从而带动欧元延续此前几个交易日的反弹势头。同时根据基本面,美联储本周的会议中很可能将会下调2011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技术面来分析:亚市金价维持小幅整理,市场依旧交投保持清淡。由于晚间联储会议结果会对金价有一定的影响,因此投资者的观望情绪浓厚。从形态上看,金价上方1550美元附近是目前金价上行的重要压制区,晚间若金价能冲破1550美元一线,那么金价将有机会冲击历史高点。但是从目前来看,金价上行动能仍然不足,短期上行压制重重,若无重大利好消息刺激,金价将维持区间整理的态势。

  黄金操作建议:

  做空:日内见1552美元不破仍然可以短空,注意止赢止损。

  做多:日内若有机会回踩1540一线可做多,目标1550附近,注意止赢止损。

  白银操作建议:

  做空:白银见7780—7800附近可做空,注意止赢止损。

  做多:多单目前不给操作建议,注意止赢止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北京时间15:30,现货黄金报1546.65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报价7567.05元/千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