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金华国土部门被曝建楼不用 闲置数年被拆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上午,读者钱先生打进本报《浙中城事》热线0579-89111111:(浙江金华)丰亭西路有一栋房子,造好四五年,一直没投入使用,近段时间竟然开始拆了,太可惜了。

  附近居民:

  六层楼造而不用,说拆就拆,太浪费

  钱先生所说的楼,位于金华婺城区丰亭西路290号附近,6层高。

  钱先生住在这栋楼附近,每天晨练都会经过这里。

  “我是看着它造起来的,起码有四五年了。”让他不解的是,6层楼造起来后,一直荒废着,“以前好像有个跳舞培训班租过几间房子,其他房间都空着。”

  大概半个月前,钱先生经过这里,发现有工人在拆窗户,里面还传来敲敲打打的声音。

  钱先生打听后得知,高铁要经过这里,房子要拆。

  “造这楼肯定要花不少钱,说拆就拆,太可惜了。”钱先生直摇头,“房子还一直闲置着,造起来不用为什么要造?”

  现场:

  屋内大厅贴着地砖,工人正拆门窗

  昨天下午2点,记者来到这幢楼。

  这幢楼外墙白色,看起来还很新,东边墙上有“江北少年宫”几个字。房屋门牌已被摘除。大部分窗户的铝合金窗框和玻璃都没了踪影。

  一楼大厅里贴着地砖,大概就是居民们所说舞蹈培训班租过的房间。屋里乒乒乓乓,几个工人还在拆铝合金窗。

  “我们来的时候,好像一楼是有人的,楼上空着。”一个工人回忆,大约半月前,他们开始拆,“这里是要拆了,因为要造铁路。”

  “听说这是国土局的房子,但好像一直没搬进来过。”边上开店的一个经营户说。

  国土部门:

  造好后听说要拆,就闲置下来

  记者随后联系了金华市国土资源局婺城分局副局长吴志坚。

  他说:“这个楼是国土部门的,但属于国有资产,施工建设及何时投入使用,我们都是听市局安排的。”

  至于这幢楼是何时建造的,吴志坚表示不清楚。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金华市国土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蒋琪清。

  蒋琪清说,这幢楼确实是属于婺城分局一个国土所的,但对于其来龙去脉,他也只了解个大概。

  “造好以后是想投入使用的,但后来得知高铁建设要经过这里,日后肯定要拆。”蒋琪清说,国土部门就不再考虑对这栋楼继续装潢和使用了,“装潢了再拆掉,损失更大”。(记者 朱丽珍 葛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