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DAILYFX: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伯南克讲话打压市场情绪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凌晨00∶30美联储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0-0.25%不变,并维持贴现率在0.75%不变,同时重申将在相当长时间内维持基准利率在极低水平,并表示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的6000亿债券购买计划将在本月完成。总的来看美联储在利率决议後所发表的声明内容市场早有预期,因此对外汇市场影响有限,但是随後在02∶30伯南克发表的讲话却再次引发了市场对美国以及全球经济复苏的担忧,市场情绪严重受压,美元全盘走强。伯南克在讲话中表示经济复苏步伐仍然非常温和,暂时找不到确切原因说明为什厶会造成经济复苏持续缓慢,而房地产市场仍然不景气,失业率的下降可能会是令人痛苦的异常缓慢,另外虽然美联储表示未来几个季度美国经济复苏可能会加快,但是美联储同时将2011年经济增长预期从3.1%-3.3%下调至2.7%-2.9%,2012年经济增长预期从3.5%-4.2%下调至3.3%-3.7%,而将2011年美国失业率预期从8.4%-8.7%上调至8.6%-8.9%,2012年失业率预期从7.6%-7.9%上调至7.8%-8.2%。另外伯南克还表示希腊和欧元区债务问题使得美国和全球经济复苏面临很大风险,一旦发生违约事件,美国经济将会受到很大影响。伯南克讲话後美股大幅回落,美元全盘走强,其中日内表现最差的英镑再次大幅下跌,英镑/美元跌破了1.6100和日图前期低点。现在需要关注的是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的忧虑情绪是否会延续到亚洲时段,若一旦得以延续,风险厌恶情绪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至于货币政策方面,值得注意的是伯南克在讲话中首次对“相当长时间内维持极低利率”中的“相当长时间”做出了解释,伯南克表示这个时间段至少是2-3次利率决议後,甚至更多,也就是说美联储在今年内加息的概率可能非常低。这使得美元一方面由于市场对经济前景的担忧获得支持,但是另一方面美元暗淡的利率前景同样也不利美元,所以关键是那种力量占上风。

  日内英央行温和的会议纪要打压英镑兑美元大幅回落,不过在伯南克讲话前英镑对美元汇率仍然能持稳于1.6100和日图前期低点上方,随著伯南克讲话引发市场对经济前景的担忧以及股市的回落,英镑/美元再次大幅下跌,跌破了日图前期低点。技术上英镑/美元跌破了1.6100附近的关键支持,日图随机指标继续向上,再加上之前汇价已经跌破了日图上行趋势线,英镑兑美元走势未来面临很大下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