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济不振橡胶市场回升乏力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上海天然橡胶期货9月合约23日早盘下跌1.68%。美联储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却坚持结束量化宽松政策,令投资者感到失望,经济前景悲观削减商品需求,橡胶价格走低。中国海南和云南降雨偏多,割胶生产受到影响,不过,尚不能影响供需形势。

  22日,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8月原油合约收报95.41美元,上涨1.24美元或1.32%。美国能源资料协会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71万桶,降幅略高于预期,汽油库存意外下滑46.4万桶,库存数据提供了供应减少的线索。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称,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4月份房价环比上涨0.8%,自2010年5月以来房价首次出现环比上涨,缓和了房地产拖累经济增长的忧虑。不过,美联储表示美国国债购买计划将如期结束,利空原油消费前景。原油上涨,将增加合成橡胶成本,对天然橡胶价格有利。

  天气情况,泰国天然橡胶产区,泰国中北部多云,南部多云;马来西亚产区,马来半岛南部多云,加里曼丹岛北部多云;印度尼西亚产区,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北有多云,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南多云,加里曼丹岛南部多云;中国产区,海南暴雨,云南为中雨天气,降雨增加将有损割胶生产。第4号热带风暴海马已于广东沿海登陆,海南将有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亚洲现货市场,前一个交易日,价格下跌。泰国一贸易商称,近期原材料供应有所增加,导致成本价下滑,现货橡胶价格同样走软。交易商预期,下半年的供应将持续改善。7月/8月装船的泰国3号烟片胶RSS3报每公斤485美分。23日,马来西亚标胶SMR20 7月FOB官方报价早间大幅下跌。

  其它方面,美联储将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预测从4月份预计的3.1%-3.3%下调到2.7%-2.9%,将失业率预测从8.4%-8.7%上调为8.6%-8.9%。伯南克表示,经济面临失业率居高不下和房地产市场低迷的考验,但坚持将于6月底结束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缺乏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刺激,经济复苏正变得更为缓慢,商品需求以及投资热情将会下降,对市场不利。

  总体上,商品市场承受压力。美联储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却坚持结束量化宽松政策,也未给出暗示帮助经济增长的新措施,投资者感到失望,美国股市下跌。中国的央票利率走高,银行间市场资金非常紧张,经济部门获得信贷相当困难,实际利率已经远高于基准利率,经济增长面临考验。商品库存普遍上升,在青岛保税区的橡胶库存居高不下,尽管上海期货交易所指定的仓库中数量不多。经济增长的放缓进一步减弱消费欲望,汽车市场将受到严重影响。预计中国6月份的汽车销量环比再次下滑,而且未现提振市场的因素。在供应方面,热带风暴海马给海南带来暴雨,部分割胶生产停顿,云南近期降雨偏多,产量也受到一定损失,但具体规模尚难确定,而且最大的生产基地东南亚风平浪静,贸易商并不担忧供应。这种情况下,橡胶价格尚难大幅回升。

  (蔡旺春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