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沈阳香肠价普涨5% 部分商家提价缩水断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个别商家因成本暂不卖香肠用缩水和断货应对高肉价

  本周开始沈城猪肉价格涨势开始放缓。面对上涨的猪肉价格,一方面沈城部分商家开始用缩水或断货等方式应对,另一方面政府也开始准备投放储备肉,两天内将拿出投放方案。

  我省两天内拿出

  储备肉投放方案

  沈城多家农贸市场和连锁超市的销售显现,本周猪肉价相比上周较为稳定,并未出现连月来大幅上涨的情况。“再涨就没人买猪肉啦。这猪肉价眼瞅着都撵上牛肉价了,你看这猪肉价在涨,咱家销量一直跌。上月我家一天还能卖300多斤猪肉呢,现在连200斤都卖不上了。 ”沈阳八一农贸市场内,猪肉零售商韩伟抱怨:“现在里脊17块钱一斤,五花肉16块钱一斤。牛肉价也就18到19块钱。猪肉价和上礼拜比还是涨了点,但明显缓下来了。 ”沈阳市价格监测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从20日开始,沈城猪瘦肉价格涨势明显变缓。

  同时省政府21日决定“即日起,每天向全省市场投放150吨储备猪肉。 ”省市服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力争两天内拿出方案,届时将会按照省政府要求明确猪肉投放网点,投放价格每斤要低于市场价1元左右。

  部分商家

  “提价”“缩水”“断货”

  沈城本地少量饭店、门市由于高涨的猪肉价格已将部分猪肉制产品提价,下架或缩水,而其他饭店虽然保持不变,却也称成本利润差已达极限。

  在皇姑区向工街农贸市场的香肠摊位,包括重工、克拉古斯、哈尔滨红肠在内的多个品牌香肠均已涨价,涨幅普遍在5%以上,个别涨幅甚至超过了10%。“猪肉价一直在疯涨,头两天就告诉我说要提价了。”家住北行的市民朴秀莲大姐说,“我常买的重工茶肠现在近20块钱一斤,比原来涨3块,克拉古斯肠也涨了一点。 ”

  卖香肠的商贩穆欢麟说:“做香肠的4号肉原料两个月内从原来的20块钱一斤涨到现在的30多块,再说现在物价都涨,雇人都涨价,这成品能不涨吗?另外天热香肠就放不住了,得额外用冷库储存,这也是一笔费用。 ”

  除了提价以外,沈城部分商家还使用“缩水”“断货”等方式来应对本次涨价。

  在三经街附近一家食品店,原先摆在柜台旁的香肠标签已经被翻成背面,原先摆在橱窗旁的香肠也不见踪影。

  “我们店这段时间不卖香肠了。 ”工作人员说:“可能得过一段时间才能再上架。 ”问及原因,该工作人员表示这是食品店上层的意思,可能因为天热加香肠涨价,来买香肠的顾客少了。

  在三好街附近的好再来排骨米饭店中,记者也发现,虽然价钱没变,但一份套餐中的排骨量只剩下原先的五分之四左右。店主郝涌泉对记者说:“现在排骨价钱太高了,我们已经接近零利润的边缘了。按照原来的量给排骨的话,连成本都收不回来。竞争激烈又不敢提价,只能在排骨上减点量了。 ”

  记者 曹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