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受益京沪高铁 京沪线部分普快列车提速不提价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8: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6月23日电(记者贾远琨)记者从铁路上海站获悉,受益于京沪高铁开通,京沪既有线上的部分普快列车由于减少了停站、等候的时间,实现提速。铁路部门决定,提速列车不提票价,让更多的旅客享受高铁带来的实惠。

  铁路上海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京沪高铁开通后,京沪既有铁路线超饱和运行的情况得以缓解,部分车次等候、避让的时间减少了,缩短时间10分钟至2小时不等,提速列车一律不提价。其中,一些线路列车提速较为明显,比如,从上海到连云港的K8356次和上海到信阳的K464次普快列车均提速逾2小时。

  另外,部分列车调整了运行时刻,更加方便旅客出行。如上海至哈尔滨的K56次列车,由“两天一夜”改为“两夜一天”;上海至北京的T110次列车改为“夕发朝至”。

  此外,京沪高铁“降速”行驶后,上海铁路局管内的沪宁高铁也降速至300公里每小时,相应的票价下调了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