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基金红包同比缩水50% 167只基金从未分红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不给力,基金红包也大大缩水。截至目前,今年以来基金公告分红总额为386亿元,比去年同期的775亿元缩水50%。虽然偏股型基金仍是分红主力,但不可忽视的是,债基有迎头赶上的趋势,前一个月债基分红数量占总分红数量的75.8%。

  债基分红步入快车道

  近期,债基频频发布分红公告。昨日,华夏基金公告,华夏希望债基和中信稳定双利债基实施分红方案,前者每10份分红0.30元,后者每10份分红0.13元。而此前,建信稳定增利债基、华商强债基金A类和B类、宝盈增强收益债基均公告近日分红。

  事实上,自5月份以来债基分红明显进入快车道。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公告的在5~6月份实施分红的33只基金中,债基和偏债混合型基金占到25只,占比75.8%,分红金额达到约7.23亿元。不过总体来看,今年以来基金给出的红包较去年大打折扣。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基金共进行分红283次,总分红金额为386亿元,想比去年同期775亿元,明显出现缩水。

  167只基金从未分过红

  从分红总额上看,今年以来偏股型基金仍是分红主力军,分红总金额达到354亿元。但值得注意的是,不少偏股型基金年初的分红实际是兑现2010年的收益。

  在单只基金分红金额排行榜上,广发策略优选派现18.38亿元,位居榜首。汇添富均衡增长紧随其后,分红16.89亿元。

  此外,海富通精选、嘉实策略增长分红金额分别为14.13亿元、12.02亿元。

  不过,既有分红大户,也有“铁公鸡”,剔除去今年以来成立的新基金,仍有多达167只基金自成立以来便从未实施分红,即便单位基金份额可分配利润相当可观。大基金公司旗下“铁公鸡”同样云集,12家基金公司均有5只及以上的基金从未实施分红,其中鹏华和华安最多,分别有7只从未实施过分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