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发行7年期金融债发行意外火爆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2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王辉

  中证网讯 农业发展银行23日上午发行了最新一期7年期固定利率金融债,招标结果显示,本期债券中标利率为4.59%,与二级市场收益率水平基本相当,基本符合此前市场预期。不过,交易员透露,本期债券的150亿元首场基础发行,认购倍数高达2.4倍,且100亿元追加额全部追满,显示出本期金融债发行的意外火爆。

  本期金融债为农发行今年第11期金融债,按年付息,采用单一利率中标(荷兰式)招标方式发行,首场招标结束后农发行有权以数量招标方式追加发行不超过100亿元的当期债券。而对于本期债券的意外热发,分析人士表示,本期债券缴款日为7月1日,与一般新债相比缴款日显著延后,这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主流机构对资金紧张的忧虑。此外,也有交易员指出,在目前市场最为悲观的时刻配置新债进行“抄底”,也比较合算。因此,上述两大因素导致了本期7年期金融债在市场环境极不乐观的情况下投出了较为火热的结果,在一定程度上也在情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