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股市周四大幅下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消息 受美联储调降美国经济增长率预期以及疲软经济数据影响,欧洲股市周四大幅下滑。

  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了1.4%,收报264.31点。截至欧股收盘时,美股也大幅下滑,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上升,为空头提供了更多的弹药。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三表示美国经济复苏速度要慢于预期。

  银行股损失惨重,投资者对希腊债务危机仍感焦虑。

  西班牙国家银行下跌了4.8%,西班牙对外银行下跌了5.5%,西班牙IBEX 35指数下跌了2.8%。

  意大利金融时报MIB指数下跌了2.7%,裕信银行下跌了4.9%。

  City Index分析师Joshua Raymond表示,“因伯南克没有表达出支持市场的意愿,市场感到有些失望。”

  Raymond指出,来自中国与欧洲的疲软经济数据也加重了卖盘压力,主权债务问题仍令投资者十分头痛。

  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扩张速度已降至11个月来最低水平,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创近20个月新低。

  Raymond表示,在希腊国会下周对新紧缩计划进行表决前,投资者将保持谨慎。

  希腊ASE综合指数下跌了2.3%。

  因来自中国制造业数据欠佳,矿业股也有所下跌。Vedanta资源下跌近7%,嘉能可国际下跌了4.8%。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了1.7%,收报5674.38点。

  能源股也未能逃脱下跌命运。国际能源署表示将向市场投放6000万桶原油来抵消利比亚供应减少的影响。荷兰皇家壳牌下跌了2.2%。

  拜耳下跌了6.3%,辉瑞与百时美施贵宝称他们进行的Eliquis血液稀释剂试验十分成功。拜耳正在与强生合作研发血液稀释剂。

  Jefferies国际分析师表示,从表面看,试验数据显示Eliquis要比拜耳与强生开发的Xarelto疗效更强。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了1.8%,收报7149.44点。

  芯片制造商意法半导体下跌了5.5%,该公司与爱立信组建的合资公司ST-Ericsson称,部分客户需求的下滑将导致合资公司花费更多时间才能实现盈利。

  爱立信下跌了1.7%。法国CAC 40指数下跌了2.2%,收报3787.79点。

  法国巴黎银行下跌了3.9%,法国农业信贷银行下跌了3.8%。

  因空中客车在巴黎航空展获得722亿美元订单,其母公司EADS上涨了0.8%。

  back the stock. 法荷航空下跌了3.4%,瑞士信贷将该股评级从“超配”调降至“低配”,该券商认为法荷航空2011年利润将远低于预期。

  英国网上超市Ocado集团下跌了5.2%,摩根大通将该股评级从“超配”调降至“标配”。 (明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