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石化首批欧V标准柴油投放香港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周文天

  □本报记者 周文天

  中国证券报记者23日从中国石化上海石化股份公司获悉,公司生产的首批1万吨欧V标准柴油,日前已投放香港市场,这标志着公司油品生产技术迈上新台阶。

  据介绍,目前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地已实行等效于欧IV标准的汽油、柴油地方标准。而欧V标准的柴油硫含量要求小于10ppm左右,远低于欧IV标准要求的50ppm,是一种更高标准的清洁油品。

  上海石化一直致力于高品质清洁油品生产技术的研发,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今年,公司将所属加氢裂化装置生产的加氢柴油,与欧V柴油质量指标进行比对研究,发现除部分指标还有差距外,其余如闪点、硫含量、铜片腐蚀、氮含量等主要指标均能达到或优于欧V标准柴油指标。

  自5月起,上海石化尝试按照欧V标准组织柴油生产,6月中旬,由公司生产的首批1万吨合格欧V柴油投放香港市场。上海石化称,公司已具备年产30万吨欧V柴油的生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