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名共和党议员退出美国减赤谈判 奥巴马或出马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早间消息,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的发言人周四称,奥巴马很可能将介入最后阶段的谈判,以打破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与国会议员在削减财政赤字谈判中所陷入的僵局。此前,两名共和党议员退出了谈判进程。

  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弗吉尼亚州共和党议员埃里克-康托尔(Eric Cantor)和参议院共和党第二号人物、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参议员琼-凯尔(Jon Kyl)此前表示,双方之间有关提高税收的谈判陷入了“绝境”,因此拒绝出席今天的谈判会议,并要求奥巴马亲自领导谈判进程。此举令民主党人感到惊讶,同时也增强了拜登领导下的谈判可能会因税收问题而破裂的前景。康托尔表示:“民主党继续坚持一种想法,即任何协议都必须包含提高税收的内容在内。”但他同时指出:“众议院不支持提高税收的措施。”

  共和党议员坚持主张采取大规模的支出削减措施,但反对采取提高税收的措施,此后才将同意调高现为14.3万亿美元的政府借债上限。财政部此前表示,政府借债上限必须在8月2日以前被调高,否则联邦政府就将面临着债务违约的风险。

  白宫新闻秘书杰-卡尼(Jay Carney)称:“此类谈判通常都会在进行到一个点时陷入停滞,然后由国会领导人和总统解决剩余的分歧。”他表示,拜登领导下的谈判可能继续进行下去,也可能不再继续进行,并表示他对下一步措施无可置评。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内华达州国会议员哈里-雷德(Harry Reid)称,看起来共和党将会“放弃”拜登领导下的谈判。他表示:“现在(谈判能否取得成功)很可能是掌握在众议院议长、奥巴马总统和我手中,这令人感到难过”。众议院现任议长是俄亥俄州共和党议员约翰-博纳(John Boehner)。卡尼表示,博纳已在昨天与奥巴马总统进行了会谈,就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讨论。

  博纳则表示:“如果想让我们按照奥巴马总统的日程安排在本月底以前达成一项协议”,那么奥巴马就“必须参与谈判”,“我希望能听到他的意见”。(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