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二十国农业部长通过稳定农产品价格共同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二十国集团各国农业部长23日签署有关保障粮食安全、稳定农产品价格的共同行动计划。

  据新华社6月23日消息,参加巴黎二十国集团农业部长会议的各国部长23日签署有关保障粮食安全、稳定农产品价格的共同行动计划。

  共同行动计划从促进农业生产、农业市场信息透明化、加强国际协调、减少食品价格波动对最困难国家的影响、监管农产品金融市场等五个方面,对世界农业前景作出规划。根据这份计划,各国同意采取一系列措施促进农业生产,提高农产品产量,以便到2050年实现全球农产品增产70%,其中发展中国家增产近100%。与此同时,与会者决定尽快建立国际农业数据库,收集并公开有关农业生产、消费和库存信息,避免农产品价格不合理波动。

  为加强国际合作,与会各国将在联合国粮农组织体系下建立紧急反应机制,在二十国集团成员或世界主要农业国出现农产品大幅减产时及时沟通协调,并出台集体应对措施。

  会议还决定取消各国国际粮食救助的出口限令,以保护受农产品价格波动影响最深的发展中国家粮食安全。该决定将在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以法律条文方式落实。

  与会者表示,他们充分意识到规范农业金融衍生品市场的迫切性,并鼓励二十国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拟定有效规章,以整顿市场秩序,稳定农产品价格。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