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发科技间接控股股东变更 增发进军高端轴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成发科技(600391.SH)的间接控股股东将变更为中航发动机控股公司,公司今日发布收购报告书,中航发动机控股公司通过无偿划转的方式获得成都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成发集团)52.85%的股权,从而间接控制成发科技6,605.96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6.02%,从而取代成发集团间接控股股东地位。

  公告显示,中航发动机控股公司2010年9月16日才成立,由中航工业集团100%控股,代表中航工业集团对所属发动机板块成员单位进行投资管理,开展投融资及担保业务,其本部不从事具体的生产经营活动。

  本次收购前,中航发动机控股公司未持有成发科技股份,无偿划转完成后,其持有成发科技6,605.96万股股份,其中有5,949.48股股份因股权分置改革为限售股,除此之外该等股份不存在被质押、冻结等权利限制情形。

  公司认为,这次收购将使中国航空发动机专业化、产业化、集约化发展格局得以初步形成。

  一边是中航集团力促航空发动机的集约化发展,一边是成发科技向高端轴承方向进军。

  成发科技4月2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非公开发行5210.91万股,发行价格为20.15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10.49亿元,募集资金净额10.18亿元。

  这次增发对成发科技最大的价值在于,公司将通过合资设立中航哈轴,进入具有良好前景的高端轴承领域,业务结构将由单一的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零部件制造业务转变为由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核心零部件和高端轴承两大业务平台构成的业务体系。

  事实上,成发科技4月份非公开发行5210.91万股已经使得公司前3大流通股东中的第2、3位易主,也将原控股股东成发集团与实际控制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合计持股比例从52.09%稀释到37.29%。(陈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