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郑眼看盘:反弹展开 提防涨势“中规中矩”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郑步春

  A股周四早盘虽一度杀跌,但其后单边上升,至收盘时大幅反弹,成交放大。沪综指最终涨1.47%报2688.25点,深综指涨2.10%报1111.18点,其余B股、创业板、中小板等分类股指均有不俗涨幅。

  早盘时段,投资者似乎仍有些恐慌情绪,股指一度有两波杀跌,其后的上升也在初始阶段显得有些战战兢兢,直到最后一小时才形成放量上攻状态。看来投资者仍有那么点“跌怕了”的感觉,这种谨慎情绪或许需要更多的阳线才能消除。

  昨日有一则消息可能对股指上升有利,这就是央行暂停发行通常在每周四发行的3个月期央票。虽然也有人理解成加息信号,但依笔者看来,央行虽有加息压力,且还很大,但一般能拖则拖,尤其是当多数人预期下半年CPI将见顶回落时。另外,如果允许地方发债,则控制利息也是有关方面应当会考虑的事情。

  隔夜美联储会议宣布如期结束QE2,没说什么QE3。这对压制全球通胀预期会有些好处,因这种情况下美元会得到更多支撑,间接压制大宗商品。另外,当美国无法再过度刺激经济时,人们会预期经济复苏更易失去动能,如此大宗商品也会受到些“实打实”的压力。

  从美国实际情况看,如果停止强烈刺激经济,未来数季经济情况极可能趋于糟糕,除非发生些奇迹。前面的一两年,美国进行量化宽松政策,且股票市场上升,即使在这种情况下,美国的经济动能仍无法维持。未来这两个因素的利好全部出尽,所以其经济进一步放缓就是大概率事件了。

  假如美国经济在未来数季进一步趋弱,我国的经济热度也必受影响,再假如欧债危机进一步发酵,则全球经济形势就堪忧了。因此,笔者认为我国多数上市公司的业绩拐点已现,短期内实无法扭转,而这将对中线构成压力。

  从短期博弈角度看,也许在未来几天能基本揣测股指反弹高度。笔者认为,假如反弹的高度最终被证明是较高的话,股指一般是不会“回踩”过多,即不再给这几天抛股者回补的机会,反之则有回踩机会。后者反映的是主力实力不济,这才需要“让利”以吸引更多同盟军加入助阵。当然,这样的方法也不是必然的,特别是当消息面忽然发生特大变化的话。上述观点如果具体化到操作中,即当未来股指连续上攻而形态难看时,或许可持股观望,等待更高点出现;如果股指回软后再涨,从而显得形态舒展优美时,则反而更应该注意逢高减磅。

  目前的股指已跌破原始上升通道线,而现在的上涨可理解成反抽,所以越是走势中规中矩,则越可能演化成弱势格局,强势格局是需要走出点“出人意料”走势的。因此,投资者不妨持股观望,并注意一下走势是否反常,然后再决定下一步操作。简言之:看得懂就走人,看不懂就再看几天。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反弹
  • 弱势格局
  • 消息面
  • 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