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4日买什么 实力券商力推六大行业(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银行业:多事之秋已过 迎接中报佳音

  投资建议

  近期可谓是银行的多事之秋,受平台贷款清理及银监会《新资本充足率监管办法征求意见稿》影响,银行股成为下跌重灾区。目前政策波动影响已告一段落,中报行情即将展开,我们建议提高银行股仓位配置。虽然长期上市银行面临较多的压力,包括资本充足监管、平台贷款清理以及利率市场化等,但短期来看银行估值安全,今年业绩增长明确,同时进入7 月之后中报行情期间银行中报高增长依然可以期盼,所以我们对银行并不悲观,继续维持“增持”的投资建议。

  推荐组合“民生、浦发、深发展和招行”;提示关注光大银行(H 股发行&中期业绩高增长).

  信贷数据点评

  金融机构贷款增量萎缩。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5516亿,较4月份少增了1880亿。其中新增一般性贷款4745亿(短期2298亿,中长期2447亿),比上月下降2100亿;新增票据568亿,新增量比上月高173亿。

  居民、企业贷款均较上月下滑,反映了消费信贷萎缩、企业资金供给约束延续的经济状态。新增贷款中,居民户贷款新增2175亿,比上月少增295亿;企业贷款新增3249,比上月少增168 亿。

  新增票据较上月继续增加。今年4月份以来,票据融资已连续两个月出现正增长,5月新增票据占比10.3%,较上月提高约5个百分点。目前票据融资利率已接近同期一般性贷款基准利率,在不会明显降低资产收益率的情况下增加票据配置也有利于提高资产端的灵活性。

  新增中长期贷款下降明显。中长期贷款新增占比自2月以来逐渐回落,5月中长期贷款仅占当月信贷额度的44.4%(年初、1季度末分别为65%、60%)。其中,新增企业中长期贷款占全部信贷的比例从1季度前期的50%左右,逐步下滑到20%左右。

  存款增长回归正常。5月新增人民币存款1.11万亿,同比多增275亿,环比多增7738亿;新增存款同比看基本正常,环比高增主要是4月份低基数所致。分部门看,新增存款中居民户存款增加713亿,企业存款增加4697亿,财政存款增加3531亿。

  上市银行 5月份信贷新增情况与4月份十分相似:综合生息资产、贷款与存款增速,依然是民生、浦发、深发展最佳。

  上市银行中期业绩依然高增长

  预计上市银行中期业绩同比增长31.86%,其中生息资产规模扩张15.4%,净息差扩大10BP,假设成本收入比同比下降3百分点,信贷成本与2010年中期保持一致。

  其中业绩增速较高的银行包括广大(52.7%),深发展(50.99%),农行(47%),民生(42%),需要指出的我们的测算中对信贷成本及成本收入比的假设依赖于历史季节性因素,未来上市银行存在调整的可能。(国金证券)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买入评级
  • 券商
  • 个股
  • 板块
  • 行业基本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