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窝轮视点:内银股连遭利空打击 留意建行认沽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24日消息,周四港股重返跌势跌0.46%,隔夜美股道指下跌59.37点,香港智远预测,据香港蓝筹股ADR的收市价测算,将带动今天恒指上涨约61点。衍生投资工具方面,近期中资内银股连遭再融资和战略股东减持两大利空消息打击,或会继续成为市场沽空的主要对象。其中,建行受美国银行减持的传闻而备受沽压。若续看空建行,可留意其认沽证12595。

  周四港股重返跌势,暂时险守在5天线约21750点上方,惟市场气氛仍较为谨慎,恒指后市继续向下寻底的机会较大。截至收盘,恒指收报21759点,跌幅为0.46%,大市成交额约为647亿元。

  美国方面,周四美股涨跌不一。美欧与中国利空数据导致美股大幅低开;欧盟与IMF批准希腊紧缩计划,令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暂得缓解,推动美股尾盘反弹。截至收盘,道指下跌59.37点,收于12,050.30点,跌幅0.49%;纳指上涨17.56点,收于2,686.75点,涨幅0.66%;标普500下跌3.63点,报1,283.51点,跌幅0.28%。而香港主要蓝筹股在美国预托证券(ADR)涨跌互见,折合港元计,汇丰ADR报75.46元,较香港市价下跌0.58%;而中人寿及中铝则分别上涨0.52%及1.61%。据香港蓝筹股ADR的收市价测算,将带动今天恒指上涨约61点。

  近期中资内银股连遭再融资和战略股东减持两大利空消息打击,中国银行和农业银行先后发行了320亿元和500亿元的次级债,昨日市场有传闻工商银行最快于下周也发行总额为380亿元次级债。此外,中行(3988)于本月14日遭社保基金减持套现约5766万元;以及农行(1288)和建行(939)限售股将于7月和8月解禁,市场传闻其战略股东减持的风险很大。再有,就是昨日银监会首次公开表示要求银行减少房地产贷款。一连串的负面消息打击,料内银股还会继续成为市场沽空的主要对象。

  其中,建行受美国银行减持的传闻而备受沽压,料短期颓势还会持续,其股价沿着保利加通道下轨线向下探底。若续看空建行,可留意其认沽证12595,行使价6.4元,12月到期;反之,若认为建行有机会出现超跌反弹,则可留意其认购证12591,行使价6.88元,12月到期。不过,提醒投资者认股证投资风险巨大,可导致本金的全部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