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店金融办主任去世 艾群策预言还会有人为此死去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导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导报记者 安丽芬 周海波 淄博报道

  还原齐继增离世前最后生活

  淄博张店金融办主任去世引纷纭众说

  “区领导和熟知的工作人员听到齐主任离世的消息,都感到很突然。”22日下午,淄博市张店区金融办原主任齐继增的一个副手刚参加完上午的追悼会,便接受了经济导报记者独家采访。他口中的“齐主任”就是现今被传得沸沸扬扬的“齐继增”。

  如果张店区不是万昌科技(002581)的注册地和办公地址所在地,如果不是万昌科技前董事长高庆昌5月23日才刚刚跳楼自杀,如果齐继增不是分管金融办工作,也许他会像普通人一样走得平静。只是,前面三个“如果”是谁都无法改变的事实。

  官员、医生力证:死于肺癌

  最早披露齐继增离世消息的是被媒体熟知的艾群策(本报22日A1版《淄博张店区金融办主任离世》曾予报道)。由于距离万昌科技高庆昌跳楼自杀事件恰好一个月,两件事叠加在一起,很难让人相信这只是巧合。

  为此,导报记者21日紧急赶往淄博市张店区,以期还原事情的真相。

  在张店区区委办公大楼,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向导报记者出示了齐继增的“居民死亡医学证明书”,加盖的公章是“淄博市中心医院”,死亡原因是“肺癌并全身转移、心包填塞”。对此死因,艾群策提出了质疑,“难道癌症也成了传染病,说得就得,说死就死?”

  肺癌虽不能突然致命,但是“心包填塞”却是很严重的。据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肿瘤科主任李岩介绍,肺癌一旦发展到“心包填塞”,就说明扩散得很厉害了,病情已经非常严重。而山东省立医院肿瘤中心邱大夫也表示,肺癌发生“心包转移”后就是晚期了,如果有别的基础病或者发生大咳血等症状,有可能突然死亡。

  导报记者还注意到,“居民死亡医学证明书”指明齐继增是因为癌症去世,但齐继增并不是在淄博市中心医院肿瘤科去世的,而是在该院干保科。导报记者通过私人途径得到证实,上述“居民死亡医学证明书”签字主治医生也隶属于该院干保科。导报记者还从该院干保科刘主任处得到证实,在齐继增死前两三天,他进入该科住院,20日还为齐查体,其家属叮嘱“已是肺癌晚期,不要多做盘问,以免其生疑”。

  由于多批记者前来采访,齐继增的主治医生婉拒了与导报记者直接接触。淄博市中心医院党委办公室负责人通过电话向该主治医生询问了一些详情。该负责人说,齐的主治医生表示,齐确实得了肺癌。去年齐因为经常胸闷到该院查体,被查出其肝脏处有个小肿瘤。后来,齐去了北京301医院,被确诊为“肺癌晚期”。

  听到去世消息,同事惊愕

  在齐继增突然去世之前,同事们都不知道他得了肺癌。“中午大家都去食堂吃饭,只有他一直坚持回家吃。”上述齐继增的副手表示,现在我们才知道,他回家是为了喝他爱人按很多偏方为其熬制的中药。而他爱人也于去年离岗,专职照顾齐。齐得肺癌的消息,只有其家属知道,甚至到临死前齐都不知道自己患上了肺癌。

  齐离世前一段时间都做了什么?“他经常来上班,而且每天都来得很早,有时也住院。”上述齐继增的副手透露,就在齐去世前不久,区金融办3个副主任还去医院向齐汇报工作,所以听到他突然去世的消息,十分惊愕。“去世当晚是他家属用他的手机给我打的电话,刚开始都不敢相信。”

  那为什么不医治?家属瞒着齐是否正常?经过询问其爱人,上述齐继增的副手透露,当北京301医院查出齐患肺癌时,已属晚期,大夫说别治了,治也没用,于是他爱人就隐瞒病情,同时也没找单位帮忙。去世前,齐的双腿经常疼,也断断续续地住院,大家以为是痛风的原因,现在看来应该是癌细胞扩散了。

  副手否认齐被证监会约谈

  一提起齐的突然死亡,不少人会忍不住反问一句,“跟高庆昌有关系吗?与万昌科技有关吗?”对此,当事双方单位都予以否认。

  上述齐继增的副手与齐共事了七八年,对当地企业较为熟悉。他坚称,齐是正常病亡,外界的传言对其家属也是雪上加霜。齐的另一位同事也反复对导报记者强调,齐主任确系正常死亡,外界那样传令人难过。上述刘主任也表示,齐因呼吸衰竭死亡。

  当事另一方万昌科技董秘张国昌在接受采访时也否认了齐与公司有关的传言,称齐与万昌科技并无任何股权关系。

  公开质疑齐继增死因的仍是艾群策。截至目前,他已发布了多条微博,称“齐的死不是独立和偶然的,下一步矛头必然是市金融办”、“核心问题是代持与万昌转移资产”等,并一再怀疑齐的真实死因。

  在艾群策的频繁报料中,有一条成了各方关注的焦点,“据传中国证监会查此人(与高庆昌有关)。”无论是22日上午在淄博市殡仪馆,还是下午在张店区金融办,齐继增的副手对此均予以否定,坚称“齐没有被证监会约谈”。

  齐的工作压力

  根据张店区政府公众信息网显示,齐继增工作的张店区金融办全称为淄博市张店区人民政府金融证券工作办公室,是2007年9月7日由原来的“淄博市张店区体制改革委员会”更名而来。2008年7月9日由原来隶属于张店区发展和改革局调整为隶属于张店区政府领导,张店区金融办为正科级事业单位,定编12人。机构职能之一是,负责全区上市后备资源培育工作,协调解决企业在境内外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其“一把手”一直是齐继增。

  张店新闻网(由中共张店区委、张店区政府主办,中共张店区委宣传部、张店区新闻中心承办)2011年度区金融办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表显示,张店区今年内实现2家企业上市,8家企业在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责任领导之一正是齐继增。

  作为淄博市的核心城区,张店区也是淄博市政府所在地。截至目前,淄博市共有16家公司登陆沪深两市,而张店区仅有3家,这与其在淄博市的地位极不相称,该区金融办压力可想而知。“我们会不定期地找辖区内后备上市公司谈话,了解上市进展,也协调他们与券商、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的关系。”上述齐继增的副手表示,事务比较复杂,齐生前也为上市事宜积极奔走。

  在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艾群策坚称“齐的死与高有直接关系,如果万昌科技的问题不能妥善解决,还会有更多的人为此死去,并且会有各种正常死亡的说法”。本报对此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齐继增
  • 万昌
  • 艾群策
  • 高庆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