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购买短期理财产品四大技巧 弄清期限最重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一些预期年化收益率较高的产品必须要“秒杀”。业内人士认为,近期银行热衷发人民币理财产品,主要原因是6月底是季度末、半年末存款考核的“大限之日”,加之央行刚刚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而银行存款又出现下降,所以银行发行理财产品热情高涨。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理财师许歆提醒,如果市民选择短期理财,最好选择3个月内的短期理财产品,对于初次涉及银行理财产品的家庭来说,一定要牢记理财产品的预期年收益率不等于实际收益率。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前多问多比较,如产品是否保本、收益最坏的情况等。

  首先,弄清产品期限。客户一般认为银行理财产品期限和定期存款一样,是从购买当天计算起息。其实银行理财产品说明书中写得很清楚,何时为起息日何时到期日。建议大家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候,一定看清楚说明书中募集日和起息日,需要提醒一点是理财产品到账日,是在到期日再加三个工作日,注意如果在三个工作日期间,有周六日在其中,还需要再多加两个工作日,这样所计算的到账日期即为正确的日期。

  其次,关注收益率。由于投资范围不同,短期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相差较大。即使是同类型产品,各家银行的预期收益率也各不相同。因而投资者要经过多方咨询后再做选择。一般来说,预期收益率比较高,指的是在理想情况下理财产品的收益情况,这就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预期收益可能最终不能实现。而固定收益率的风险几乎为零,基本上可以实现,这就注定它不可能太高。最低收益率则一般很低,它在保障投资者最低收益的基础上,还有一定的获利潜力,投资者在选择这类产品时,应着重考虑产品收益有无实现的可能性,可参考产品以前年度的业绩,或关注市场走势分析。

  第三,留意申购、赎回费率。目前银行理财产品费率包括:认购费/申购费、赎回费、产品年管理费、年托管费、超额收益业绩报酬。虽然它们往往是零点几那样累加,却足以积土成山。

  第四,留意赎回到账时间。投资短期理财产品,要注意赎回到账时间,因为每家银行交易规则不同。如某款短期产品,若在当天16点30分以前赎回,资金2-3小时内就能到账。同时,要注意巨额赎回问题,前期曾发生因触动巨额赎回条款而导致不少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暂停赎回,影响投资者资金流转。

  新华社 综合《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理财产品
  • 赎回费率
  • 短期理财产品
  • 期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