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只正在发行保本基金比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与理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文/《投资与理财》记者 王奇

  保本情况PK

  两只基金的保本周期均为3年。最大的不同,就是南方保本的业绩比较基准是三年期银行定期存款税后收益率+0.5%,比一般的保本基金多了0.5%。银华永祥保本只保证本金安全。

  策略风格PK

  两只基金的投资策略基本相同。南方保本基金运用恒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策略,来实现保本增值的目标。银华永祥保本基金采用了CPPI投资组合管理策略和针对权益资产的OBPI投资策略,共同实现基金资产的保值增值。从产品设计来看,两只基金股票等风险资产占比最高上限均为40%,债券、货币市场工具等安全资产不低于60%。

  申赎费用PK

  如果进入封闭期,南方保本和银华永祥保本申购、赎回费率的上限均分别为1.2%和2%。有所不同的是,若申购金额在500万元(含)以上、1000万元以下,银华永祥保本的申购费率为1000元/笔,而南方保本的申购费率则为0.2%。以900万元申购金额计算,银华永祥保本只要1000元,南方保本却需1.8万元,差别还是很大。

  管理人情况Pk

  南方保本基金的经理人蒋峰,具有8年证券从业经验,管理过南方避险和南方恒元,同时还兼任南方盛元基金经理。保本型基金南方恒元2008年11月成立至今,取得了28.92%的收益,在同类基金中排名首位。

  银华永祥保本采用双基金经理制,基金经理姜永康是银华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也是银华保本基金经理,过往业绩骄人。基金经理于海颖女士具有7年证券从业经验,一直从事固定收益投资,经验丰富。

  Pk结果

  两只基金各有优势。南方保本基金保证的收益更高,“三年期银行定期存款税后收益率+0.5%”能保证投资者心理更有底。不过,从保本基金的策略看,它的这个保证收益只能以牺牲“进取心”获得。也就是说,它投资股票的限制更多,只能在积累更大安全垫之后,才能投资。银华永祥保本虽然只保证本金安全,但获得高收益的可能性更大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