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有色金属行业: 价格高位震荡 资源优势是焦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方正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有色行业高级分析师:邓新荣

  我们有别于市场的观点

  我们认为,当前供需关系是驱动金属价格走势主要因素,将维持金属价格高位震荡。而精矿定价模式决定了自有精矿的盈利空间与金属价格联动性较大,资源优势企业将具有更多的投资机会。

  金属价格高位振荡

  我们认为伴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对金属需求将日渐旺盛;供需关系的改善将支撑有色金属价格,维持价格高位震荡的走势。

  资源优势是焦点

  处于各产业链环节的有色企业盈利均与金属价格息息相关,而自有精矿来源的盈利空间与金属价格的联动性较大,能够充分分享金属价格上涨带来的盈利空间。通过有色企业盈利模式与子行业指数相关性分析可知,有色行业行情的主导因素更多来自金属价格波动。在金属价格高位振荡的情况下,具有资源优势企业将分享更多的投资机会。我们分析认为通过自给精矿金属量价值/市值的大小和资源价值/市值的高低,可以评价公司投资价值和安全边际。

  股价超跌 盈利修复存空间

  2011年上半年有色行业板块经过一定的调整,有色金属、铜、黄金、铅锌、小金属板块的平均PE分别降到30.9倍、32.0倍、118.5和102.9倍。当前有色板块的PB也明显回落,存在股价超跌盈利修复的机会。

  行业评级及重点推介

  有色金属行业作为周期性行业,下半年仍然是投资风险与机遇并存。总体来看,我们维持行业“增持”的评级,重点推荐具有资源优势与新材料技术特色的个股。如云铝股份(000807)、金瑞科技(600390)、吉恩镍业(600432)、西藏城投(600773)、江西铜业(600362)、安泰科技(000969)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