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宗商品“钱”景看好 跟随罗杰斯海外掘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宗商品市场仍处于长期牛市,虽然我不知道何时会结束,但不会有新的供应出现,世界已知资源储备正持续下滑,不管市场修正多么激烈,原油和贵金属等越来越稀缺的大宗商品价格将在多年里保持升势。”投资大师罗杰斯如是说。2010年,罗杰斯与中信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同设计开发了“罗杰斯全球资源股票指数”,近期正在发行的泰达宏利全球新格局基金则是国内第一个将投资罗杰斯资源指数的基金产品。

  随着中国以及其他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实力的不断增强,全球大宗商品价格进入一个上升周期,资源和可再生能源股票的吸引力逐步加强。泰达宏利全球新格局基金以全球经济新格局为出发点,综合考虑新兴经济体和发达经济体的通胀水平和经济地位,通过配置大宗商品类基金分享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带来的投资收益,力争以全球视角抵抗通胀并有效控制风险。

  从全球范围来看,由于货币超发、流动性泛滥导致各主要经济体均面临一定的通胀压力,而以中国、印度为代表的新兴国家经济复苏拉动资源能源类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全球气候异常又导致农产品价格持续上升,在今后相当一段时间内,大宗商品“钱”景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