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惠誉:日本政治内讧拖累主权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惠誉表示,日本政治内讧不利于该国推进急需的财政整顿措施,其可能被迫重估日本评级,而财政改革谈判是影响评级结果的关键。

  综合媒体6月24日报道,惠誉评级公司(Fitch Ratings)24日表示,日本政治格局进一步陷入党派内讧,这不利于该国实施急需的财政整顿。

  惠誉亚太主权评级团队主管科尔克霍恩(Andrew Colquhoun)表示,自惠誉上一次确认日本本币信用评级为“AA-”以来,该国党派纷争势头有增无减,日本首相菅直人(Naoto Kan)的命运尤其面临不确定性。

  惠誉给予日本主权信用评级的前景为负面,科尔克霍恩表示,该机构可能被迫重新评估日本评级,而财政改革谈判是影响评估结果的关键。

  科尔克霍恩指出:“我们的确认为,在未来12至18个月,日本财政改革谈判可能促使我们进一步对其评级采取负面行动,不过,评级结果取决于日本正在发生的事情和我们得到的信息。”

  他表示,日本当局计划公布的财政政策声明和社会保障改革是决定短期评级的关键因素。

  (刘杰 编译)